落花时节又逢君——图书馆2016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始了! 




  四年大学,转瞬即逝,在这人生和命运的岔路口,即将毕业的或还未毕业的你们将用什么来诠释自己的心情和想法?是对四年美好大学时光的依依不舍,还是工作招聘成功的快乐?是对过往蹉跎岁月的惆怅,还是对前景扑朔迷离的迷茫?苦读时光匆匆逝,美好记忆永留存。图书馆将于5月16日至6月17日推出“落花时节又逢君”为题的2016年图书馆毕业季主题活动。

(一)毕业生捐书活动

  捐一册书籍,留一份真情,知识海洋中融入了您的一滴水,您的思想就将同海洋一样辽阔宽广,校园文化中增添了您的一朵花,绽放出馨香。一册书不为少,百册书不算多,您的捐赠有限,但我们深信聚沙成塔的力量——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拳拳爱心,感动一生。大厦巍然,梁椽公举;受人玫瑰,手存余香,您的慷慨捐赠定会让在校大学生受益,也是书的价值和您的境界得到升华。
时间:2015年5月16日至6月20日
活动形式:包括长期接收、上门接收、赠书专场
长期接收:图书馆主馆志愿者总服务台 
时间:2016年5月16日起
上门接收:前往毕业生宿舍楼接收赠书
时间:2015年6月17-20日
赠书专场:图书馆主馆二楼大厅设置赠书专场
时间:2015年5月27-28日

(二)主题照片征集活动 

你依然笑魇如花

毕业,是写给青春的一首小情诗。
毕业不能留住青春,那就留下些记忆的碎片为我们驻守着那段往事吧。
毕业季“晒晒我们的多彩大学生活”主题照片征集活动会在图书馆二楼等你!你可以将你最美的瞬间或你抓怕到的最动人的记忆发给我们,我们会在图书馆二楼一一展         出,时光悄然离去,但你笑魇如花的青春会是我们永恒的记忆!
活动时间:2016年5月16日——23日征集照片
2015年5月24日——6月20日照片展示
交稿方式:电子版发至邮箱tsg6410@163.com
冲洗好的照片交至图书馆办公室(109)



(三)照片墙:诉说花样年华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来图书馆吧,这里有精心设计的毕业留言墙,

让你尽情诉说属于你的青春、过往以及曾经的迷茫与离别的感伤。

这里还有花样留影墙,让你校园的记忆和眼下的时光定格在这美丽的瞬间……

图书馆二楼大厅,别业留言墙、留影墙、手印树会让你一吐为快!



(四)专题讲座:共享花季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似,大学期间该做点儿什么,才能顺利走进职场,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才能让毕业季弥漫的离别不那么感伤,毕业季,我们为你安排了共享花季文化讲座,你不知道的、疑惑的问题或许都在这儿。不只是毕业生可参与哟!对明年、明年的明年毕业的你会更珍贵。
讲座一:CNKI(知网)检索应用技巧与科研学习工具助手
时间:2016年05月18日晚7:00
地点:孔子会堂
主讲人:CNKI资深培训师
讲座二:毕业季经验交流会
时  间: 2016年5月20日晚7:00
内容:走向工作岗位一至两年时间的本校毕业生给同学们分享他们亲身经历,用现身的说法解读目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困惑。




    绿荫成织的校园,明媚中带着忧伤。又是一年毕业时,来图书馆参加“2016毕业季主题活动”吧!让我们在夏的暖风中、在图书馆,与大学依依握别,道一声珍重,为梦想加油!图书馆衷心祝愿全体2016年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