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成就青春·儒学重塑未来——2018年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远行的学子定是百感交集。曲园四载,收益颇丰。西联灯下埋头苦读的身影,萃华园中的朗朗书声,图书馆中沉迷经典的灵魂,无不彰显了学子们与曲园、与曲阜这座城的缘分。青春与儒学、与经典共度,求学之路再无遗憾。

     离别在即,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为各位毕业生准备了一个追忆过往,重塑未来的机会。图书馆将在毕业之际带领大家一览圣地景色,深入汲取儒韵。让我们不留遗憾地在最后一刻感受青春、儒学的魅力。

     踏寻圣人足迹,探知圣贤思想。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曲阜圣地图片展形式,带领读者游访曲阜胜迹,激发读者与儒家圣贤思想碰撞,感悟传统经典之精髓 告别曲园,踏上寻梦征途,勿忘曲园书香与经典的厚重血脉,让儒学带给未来无限可能。“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相信走出曲园的学子,将带着散发书香气的灵魂,征服星辰大海!


曲阜校区系列活动

1.“看”图片:踏寻圣人足迹,探知圣贤思想——曲阜圣地图片展

时间:2018年5月末到学期结束

地点:图书馆西门前

2. “传”经验:于圣人故里,畅谈教资经验——教师资格证模拟考试

为人师表,欲栽桃李,先善其身。模拟面试环节、交流和分享教师资格证的面试经验,借此平台达到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效果,从而促进人才培养,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要求。

时间:2018年5月

地点:图书馆体验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对面)

3.“留”书香:感恩曲园,留下繁重的书籍,历尽千帆,仍是少年——毕业季捐书活动

毕业季来临,把书留在曲园。留下一份思念,留下一份纪念,让书在师弟师妹手中传递,让爱在曲园洋溢,使书有一个更有意义的归宿,让书籍传承,为曲园增色。

时间:2018年5月末到学期结束

地点:图书馆体验区(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对面)

4. “写”美文:泼墨挥洒青春四载,深情映于笔墨纸上——毕业季美文征集活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身在圣城,需汲取经典内涵,书写时代篇章。让儒风儒韵浸润心田,“不求好句,只求好意”感受传统的魅力。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营造书香校园的创作氛围,传承曲师大优良的读书写作风尚。

时间:2018年5月20日到6月10日

地点:图书馆一楼117教室或发送至指定邮箱

5. “寄”信件:一支笔,一张纸,洒下离别的思愫——毕业季漂流邮箱活动

回首曲园,纵使感慨万千,也会相顾无言,那么,写下来吧,我们会帮您寄出。书写寄语,砥砺后人。最大可能使毕业生减少遗憾,带着曲园赋予的自信和希望踏上前方的征程。

时间:2018年5月21日至2018年6月10日

地点: 图书馆二楼大厅,图书馆西门及图书馆117


日照校区系列活动

6. “寄”信件:一支笔,一张纸,洒下离别的思愫——毕业季之云中谁寄锦书来

回首曲园,纵使感慨万千,也会相顾无言,那么,写下来吧,我们会帮您寄出。书写寄语,砥砺后人。最大可能使毕业生减少遗憾,带着曲园赋予的自信和希望踏上前方的征程。

时间:5月底

地点: 图书馆一楼大厅门口

7. “淘”旧物:交换旧物,交流故事,留下美好的回忆——跳瘙市场 交换

四年来积存的旧物,减轻毕业生的负担,同时实现物品的循环有效使用。让自己的情感和故事在曲园传递。

时间:5月底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8. “念”往昔:时光荏苒,转眼别离,怀念往昔,留住美好——心系图书馆,情存图管会

到了大学的终点站,不如把所经历的美好瞬间展示出来,让我们用一幅幅画面,一句句话语展示那些美好的岁月,展示那些可爱的人,给曲园留下最好的你们,也愿你们收下这些美好,带着师友们的祝福一路前行。

时间:5月底

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