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感春来,忽而夏至,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又是一年毕业时。夏日离别的号角即将吹响,回忆的脉络依旧清晰,相处数载的同窗即将分离。为留存美好曲园时光,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特举办2022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为即将离校的同学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毕业季系列活动分别为言语寄情思—“衣襟带花 迢递可达”活动,在馆前设立毕业生留言墙,供毕业生合影留言寄托情感;曲水悦流觞—“以书为友,传递星火”活动,在优美的语言文字中传递翰墨书香;信笺系真情—“时光无声 光阴留存”活动,分发时光信件,记录曲园光阴;岁月刻印痕——“怀念往昔 记忆卡片”活动,定制2022毕业季专属纪念卡,记录大学四年阅读之路;惜别两依依 —“临行之时 诉说过往”活动,绘声绘色的文字与视频,诉说与曲园图书馆的故事。

曲水悦流觞 —“以书为友,传递星火”活动中,毕业生们穿过萃华园,怀中抱着的是他们曾经的梦,脚下踏着的是他们来时的路。书籍中泛黄的书页映照着西联下的灯光;图书馆门前树荫下的微风吹拂过页脚的折痕。毕业生们带着满满的仪式感,向图书馆捐赠书籍。这些书见证了他们在每一个日夜的奋斗,也见证了他们风华正茂的青春。

信笺系真情 —“时光无声 光阴留存”时光胶囊送信活动中的闪光点,是图书馆安排的相关送信人员大部分都是21级的大一新生,由21级的新同学给18级毕业生同学送信是一种美好的传承、理想的传承、学业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承。在21级同学为18级师哥师姐送上美好祝愿时,也总会收到真诚的嘱托与热切的回应。如此美好的祝愿,如此浓厚的校友情,不仅会给即将毕业的同学的曲园回忆增添温暖,给21级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并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与动力,也会为图书馆相关文化的传承带来积极影响,更有利于图书馆相关工作的开展与进行。

岁月刻印痕 —“怀念往昔 记忆卡片”活动,则是由图书馆工作人员从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中分别选出借阅量前50名的同学,为他们精心定制电子版专属毕业阅读纪念卡,记录他们在校期间的阅读之路,激励毕业生们秉承在曲园养成的良好阅读习惯继续前行,自信开启下一段成长历程。

岁月无虞,未来可期。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祝愿毕业生同学们毕业快乐,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带着曲园的美好祝福继续前行,愿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 文:李颖    图:高波   审核:陈涛   编辑:曹亚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