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寄语新生

1、馆长寄语

致新生同学
亲爱的新同学:
    九月初秋,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欢迎你们来到文明的殿堂、知识的海洋————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
    走进大学,不知你是否已经了解,大学的天堂在图书馆,她是大学的心脏,是知识的殿堂,她是文化的圣地,她蕴藏着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科学和文化艺术的丰富的矿藏,她拥有大学最具正能量的人生加油站。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的积累靠的是勤奋与拼搏。大学时光,匆匆易逝。学会读书,爱上读书,是大学的必修课。多花一分钟,多读一本书,您就登上了一个 新的高度。图书馆愿成为同学们攀登书山的阶梯和遨游学海的舟楫,成为您求学路上读书思辨之佳所,修身养性之益友。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到图书馆来。走进图书馆,您可以坐拥书城,享受纸墨的芳香;也可以轻点鼠标,遨游广阔的网络世界;或者仅仅是为躲避喧嚣,亦能在图 书馆找到静谧的氛围。在图书馆你可以 感受读书的快乐,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家园,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社会风尚和核心价值观。同时,你们可以在凝聚着无数前人心血与智慧 的浩瀚资源里去发现、汲取和创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们一定会比别人看得更远、看到的风景更美。毕业后不论走到哪里,你与图书馆朝夕相处的日子必将 成为你们人生中最难忘最美妙的记忆。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期望你们从这里,从人类最神圣的知识殿堂——图书馆开始,铸就你们明天的辉煌!
    图书馆欢迎你们!图书馆大门对你们永远是敞开的!

2、学院寄语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曲园孔孟之乡!欢迎加入教科院大家庭!高中跨入大学,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不可小觑。培养良好的习惯。每个人一开始都是 差不多的,后来变得不同,都是因为习惯。撒切尔曾说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命运。
    保持阅读,没事就多去图书馆看看,无论是有关于自己的专业或者是专业之外的书都广泛涉猎一下,除此之外坚持锻炼。
    再次,端正态度,抵制不良诱惑。不要对熬夜打游戏、赖床、逃课、上课睡觉抱着无所谓的态度,认为偶尔一两次,不影响什么,这是一个大问题,不要让它改变人 生的轨迹。然后,待人真诚、重视人脉。善于结交朋友,不仅能为今后的发展创造机会,更为重要的是有利于个人健全人格的培养。
    最后,爱情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佛曰:如遇相见,不问是缘是劫。大学的恋爱是纯粹而美好的,愿各位师弟师妹们能遇到对的人。
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校园,新的学习环境,新同学老师。大学是很丰富的,就像给你颜料,至于调出来的色彩,就是你独一无二的生活了。清水出芙蓉的淡 雅,还是百花齐放的纷繁,都等着你去规划描绘。大学,也有很多机遇,做好自己,不断创造自己的奇迹~希望师弟师妹们,(我们也一样),多年以后回首,想说 自己的大学生活,嘴边挂着的微笑是那么舒心。
 1 无论是什么专业,都在课余时间涉猎一下计算机、英语、经济方面的书籍,增强自己的知识能力。
 2多利用网络资源,下移动图书馆,提高网上快节奏阅读比例。
 3不要完全陷入文史类图书里,多涉及一下更广泛的专业书籍。
 4.多利用一下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多接触时事新闻。
     大学除了教会你更高技能的知识,同时它还会教你如何做一个社会人。待人接物,为人处世,需要你在享受语言的快乐中学会用语言来与他人沟通交流。语言的魅力 无穷尽,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等你来探索。在文学院,你需要的不仅仅只是课本的知识,这就需要你常去图书馆转转,翻翻古今中外的经典。好好享受大学四年的 时光吧。
    恭喜你们成为曲师大的一份子,既来之则安之,爱在曲园,活在当下。宿舍是青春的坟墓,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大学时期是人生路上非常重要的阶段,玩乐只是一个 大学的谎言,而不断的学习才是正道,课本知识的学习,个人能力的锻炼,人际交往的提升。而图书馆则是必备的,书中自有黄金屋,科技的发展和你可以让把图书 馆随时带在身上。
    在这里将会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各位师弟师妹们,非常高兴看到你们,一大批新生们来到曲师大。开学后马上要军训了,各位师弟师妹们可要做好防晒oh~也许许多同学认为上了大学就可以放松 了,其实不是那样的,大学学的东西更多只不过老师管的少而已。比如说数科院的课程比较难学起来也比较累,所以还是要好好学的,像高中那样记笔记……
    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心脏,在哪里,我们可以学到许多课外的知识,也可以找到一些对自己所学专业课的补充。学会使用图书馆。你就可以事半功倍。紧接着的迎新晚会,期待着大家的能展现自己的绚丽风采。加油吧,骚年们!
    欢迎小鲜肉们来到曲师,曲师的学习氛围很不错的,学习资源也很多,就那图书馆来说吧,馆内藏书很多,等大一军训完,班长会为大家统一激活校园卡借书功能, 图书馆书籍分了几大类,理工类,文史类等(额,我去的少没细看)而且还有机房,方便学生上网查询资料,上了大学后空闲时间比较多 ,可以看几本好书丰富一下自己。馆里还有自习室,可以在里面看书上自习非常方便。 而且现在曲师正在建第二座图书馆,估计等你们开学后就可以使用了。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学是你筑梦的地方,好好珍惜,好好利用。
    亲爱的师弟师妹们,欢迎大家来到曲阜师范大学。首先祝贺大家顺利熬过高考,开启大学生活。进入大学,你们面临的第一个大挑战就是军训。其实,军训主要是锻 炼我们的意志、培养坚韧的品质。大家不要过分担忧这一环节。接下来就正式进入美好的大学生活了。个人觉得,大学仍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的找工作或继 续深造做准备。
    在学习之余呐,可以三五结伴出去旅个游、开阔一下眼界,找几本好书看看,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一定要好好利用图书关的资源。好了,大家快来享受你们的大学时光吧。
 
    转眼又到了 开学季,欢迎你们来到大学。在这里,你可以不再每日练习重复的习题,而是不断的去发现自己的兴趣;你可以不必纠结于成绩,而是去关心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比 如学会了三步上篮,交到一个新的朋友。希望你们在大一能好好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可以去图书馆博览群书增长知识,丰富业余生活。大学时光过得飞快,希望小 师弟小师妹们在这里度过充实快乐的每一天
    师弟师妹们,欢迎来到曲阜师范大学,同时也祝贺你们能够来到大学。大学的魅力,在于其精神独立,思想自由,而你们要学会规划。这里与高中不同,大学里有大把的闲暇时间,不论你想干什么,不要忘记,你仅是一名大一的学生,重要的是学习,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为人处世。
大学仅是开始,甚至于大学毕业仅是开始,我指的是独立自由生活,我们要在开始的几年练就一技之长,让别人提起这个领域就会想到你。然后大学里不能挂科,力求高分。最后一点,经常给家里打个电话,始终记住:儿行千里母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