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诗歌里的春天”——冰虹诗歌沙龙成功举办

 

324日晚,“诗歌里的春天”——冰虹诗歌沙龙在图书馆106室成功举办,特邀中国作协会员、文学院研究生导师、琅嬛诗社名誉社长冰虹老师与爱好诗歌的曲园学子一起探寻诗歌奥秘,分享诗歌感悟。本次活动由学科服务部高波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冰虹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诗歌的热爱以及对图书馆此次邀请的感谢。接着,围绕诗歌这一主题,冰虹老师与到场的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有的朗读了给冰虹老师写的诗评,有的朗诵了自己的诗作,有的更是针对诗歌的表达应该是含蓄还是直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还有的同学向冰虹老师提出了在诗歌感悟及创作等方面的问题。

冰虹老师结合自己创作的《飞升》《爱之》《虹问之一》《虹:逝水之书》等诗歌以及自身的创作经历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对于诗人,老师说:诗人的心思是敏感细腻而又澄澈、不藏污纳垢的;诗人是美的见证者、美的引领者,也是正义的坚守者。”对于诗歌创作,老师指出:诗歌创作应该是半遮半露的,应少一些务实,多一些务虚,多一些形而上的东西,要能满足人类所有对美的幻想;一首好诗是可以眉目传情的。”冰虹老师还提出:诗要有清新的气味,要自然,要写真情,要有奔放的情怀,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气度,带有自己的标记……同时呼吁同学们要多读好书,书籍是人生路上最好的朋友。诗歌沙龙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同学们不仅为冰虹老师的风采所折服,而且对于诗歌的理解也收获良多。

春光和煦,暖风微醺。一场沙龙为我们带来了诗歌的饕餮盛宴,涤荡着我们的心灵,丰富着我们的情感。作为第十二期“书声论坛”活动,此次诗歌沙龙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多元化服务全体师生的宗旨,为图书馆2017年世界读书日暨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文:阅读推广团队      来源:阅读推广团队      责编:郝志刚  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