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七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3年927日下午,图书馆(日照)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开展第七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开启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蒙蒙主持,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唐蒙蒙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整体要求之后,全体职工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标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及丁薛祥副总理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在致信中强调,希望广大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丁薛祥副总理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

党支部书记唐蒙蒙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及工作部署。学校党委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加强对教育家精神的阐释宣传,切实把教育家精神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教育家精神引领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孔子家乡大学建设。

党支部统战委员、工会主席宫磊介绍了校工会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等相关情况。校工会提出,今年910月继续在全校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并号召全馆教职工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根据师德教育月活动要求,为树立优秀馆员榜样,展现馆员风采,经各部室民主评议推荐,图书馆支部委员会与馆务委员会评议评定,评选出仉晓红、徐兰超、韩梅花、赵亚丽等11位馆员为2022-2023年度“图书馆最美馆员,并在大会上进行了颁奖。宫磊老师还介绍了图书馆(日照)的优秀团队——曲园读书汇。20238月,曲园读书汇作为我校唯一的代表被推送参与山东省总工会举办的玫瑰书香·优秀女职工阅读组织评选活动。

党支部书记唐蒙蒙最后总结指出,希望全体职工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图书馆事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团结敬业,无私奉献,履职尽责,共同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知识服务,共同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王丽娟  图: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  编辑:任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