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6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日照校区图书馆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进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王东波主持。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委员、部分部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上,馆长王东波、副馆长陈涛、副馆长唐蒙蒙依次发言,根据前期调研梳理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觉悟,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具体成效检验政治成色、诠释忠诚担当;牢固树立树立为学校为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思想,主动为一线师生办实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实到图书馆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召开之前,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相关工作的同志之间、与党员代表之间,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全面梳理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尚未销号的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四是围绕典型案例,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五是在全面梳理问题和结合典型案例剖析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一位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原则开展了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做到了不讲成绩只谈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注重从具体问题入手,看到了差距不足,指出了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危害,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提高了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图书馆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了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有利于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  文:冀玉珍   责编:陈涛   编辑:曹亚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