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师德铸师魂”——图书馆师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今年9月至10月我校继续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图书馆工会围绕“喜迎二十大 师德铸师魂”的活动主题,积极有序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结合本单位教职工工作实际,充分运用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平台,以部室为单位,安排全馆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2022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组织全馆职工认真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师德主题专题研讨观摩、参观师德教育基地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负伟大时代。

经过深入细致的讨论,老师们对本职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作为高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增强高校师德建设的针对性和贴近性,作为教辅人员,在做好读者服务的基础上,发挥监督员、引导员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师德教育活动贡献力量。

在学习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后,深深地体会到优秀教师的平凡和伟大, 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优秀教师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事业为重的高尚品质,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和乐于助人的高尚职业道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图书馆的服务工作当中,努力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全体馆员修身立德服务师生,真正做到“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共同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

( 文:李颖  图:张雪  审核:陈涛  编辑:曹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