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艺术空间写意花鸟班正式开班


      9月29日下午,图书馆(日照)写意花鸟班正式开班,15名馆员参加了学习,由徐兰超老师授课。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徐老师首先用诙谐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写意画的特点,示范了调墨技法。学员们看到徐老师寥寥几笔就勾勒出一幅翠鸟残荷的秋风秋韵,都按耐不住跃跃欲试。学员们互相切磋,反复练习,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一幅幅姿态各异的翠鸟跃然纸上,虽然生涩,但又姿态各异,各有千秋。

      图书馆艺术空间工作室成立于20189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教职工文化活动。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始终践行学校文化立校,以文化人的战略指南,利用图书馆人才和馆藏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和培训,先后举办过国画山水、国画花鸟、楷书、行书培训班,共举办书法绘画课程200余课时,参加学习100余人次,举办过多次书画展览和书画知识讲座,提升了图书馆的文化内涵和全体馆员的文化素养,推进了学校和图书馆的文化建设。

      (文:宫磊  图: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  编辑:任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