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在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高校师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阅读活动已圆满落幕。我校师生在“书香山东·掌上读书”、“书香山东·读书征文”、“书香山东·经典朗读”等各个子活动中均表现突出,获得了优异成绩。共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书香山东·掌上读书集体奖二等奖一项。

      此次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教育厅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山东,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面向全省高校学生、教职工开展的阅读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党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号召,联合学校团委和图书馆专门成立了活动组织委员会,对活动进行周密策划、广泛宣传,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并委派专人负责各项子活动的具体实施。据统计,我校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书香山东·掌上读书”活动,400余名师生参加了“书香山东·读书征文”和“书香山东·经典朗读”活动。活动过程中,组委会高标准严要求,经过层层筛选,优中择优,最终推荐优秀征文7篇和优秀朗读视频7个上报省活动组委会,推送作品全部获奖。

      我校向来注重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核心内容,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做到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断增强高校师生思想道德水平、提升科学文化素养。此次活动,我校师生取得骄人的成绩,充分体现出了我校全面育人工作的实效,同时也展示出了我校师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昂扬的精神状态。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开展各种有特色的文化活动,激发全校师生的阅读热情,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引导师生在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

      在此次活动中,我馆赵亚丽老师在征文教师组中荣获省级一等奖,赵青老师荣获省级二等奖;宫磊老师、洪波老师在诵读教师组中荣获省级一等奖。

获奖情况一览表

活动

项目

组别

姓名

获奖作品

指导

老师

获奖

等次





书香山东

·读书征文


教师组

赵亚丽

《厚植传统文化,守望相助,美美与共 —<大学>读后感》



一等奖

 

《感受穿越历史的真理之光》



二等奖



学生组

张俣彦


《阅读的力量——解渴》



一等奖

王心雨

《阅读的力量》

王玉蕊

一等奖

 

《从“遇见”<数学之美>开始“拆掉”思维的墙》


一等奖

侯维翰

《书卷故人》

王玉蕊

一等奖

徐丽玲

《铭记来时路,走好新征程》


二等奖










书香山东

·经典朗读


教师组

洪 波

《青春中国》

 

一等奖

宫 磊

《不朽》

唐蒙蒙

一等奖










学生组

刘庆鹏

赵晓悦

郑淑轩 周海洋


《最好的时代》

刘雪莎

徐红磊


一等奖

周恺祺

《岳阳楼记》

佀黎明

一等奖

赵子涵

高百蕙

陈子睿

周恺祺

《我的南方和北方》


刘扬帆

王中华


二等奖

赵凯伦

赵奇成

赵子钦

张钰翊

王欣茹

张逸飞

张传杰

蒋沐苗

《英雄》




 




三等奖

于霁晴

殷晓琪

《恰同学少年》

 

三等奖


书香山东

·掌上读书



学生组

王帅程



一等奖

 



二等奖

赵春雨



二等奖

鲁元杰



三等奖

薛云琦



三等奖

      (文:张华艳  责编:陈涛  编辑:任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