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第一议题学习部署重点工作

      2022年427日上午,根据学校部署和要求,图书馆(日照)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并就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工作、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蒙蒙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主任和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在党支部书记唐蒙蒙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0日至13日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重大举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委员王丽娟老师领学了文件《守正创新 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与会人员认识到,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按照守正创新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展现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随后,党支部书记唐蒙蒙传达了第六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经验交流会议及日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属地应急防控机制。

      在作风建设问题上,党支部书记唐蒙蒙首先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开展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专项治理工作相关要求,强调了八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并要求以部室为单位进行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加强常态化监督及重点环节的问题防范,严格执行经费管理相关规定;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组织委员王标老师领学了《曲阜师范大学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对本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关于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五大方面的工作内容及要求有了深入了解,并学习了曲阜师范大学作风建设“十要十不要”标准。

      安全工作方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德峰老师传达了《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及《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重点指出全面做好图书馆消防、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十大领域的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图书馆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上报和整改工作,扛紧扛牢校园安全责任。

      最后,党支部书记唐蒙蒙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图书馆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树牢“两个维护”,围绕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图书馆文化建设,做好文化传播、创新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以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年为契机,全体馆员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以修身、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开拓创新,有所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优良的作风、崭新的面貌、一流的服务、优良的文化氛围,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人员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根据学校和图书馆的各项工作部署,明确目标,团结奋斗,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王丽娟  责编:唐蒙蒙  编辑:任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