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成功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


根据学校直属机构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420日下午,图书馆(曲阜)党支部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召开之前,支部通过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相互交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仔细了解了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支委会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开展了自评和互评,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的目的。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0日至13日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海洋强国、加强生态保护、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重大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东波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报告。王馆长回顾了2021年图书馆在党建、工会、业务、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全体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给予肯定,指出了支部建设中的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对照职责再接再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图书馆全体教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在党员对照检查环节,组织委员张宏涛、纪律委员许强汇报了一年来的政治学习、业务工作、履行职责等情况,按照要求进行查摆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员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认为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成绩优异,各支部委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并对照岗位职责,把自己摆进去,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学习,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为图书馆的更好发展再创佳绩。

接下来,党支部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程序要求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10名同志为优秀,其他同志均为合格。同时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党支部副书记陈涛在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让“政治过硬、全心为民、实绩突出、作风优良”成为我们图书馆党员的鲜明特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营造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奋力前行的良好氛围,切实担负起图书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党支部书记王东波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对身边群众要发挥好引领和激励作用,要深入师生了解对图书馆工作的服务要求,增强使命意识,深刻认识图书馆在每个学生大学生活记忆中的重要地位。图书馆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基石,通过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奉献意识、服务意识、研究意识,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突出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大会的成功召开,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图书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 文:冀玉珍   图:曹亚新  责编:陈涛   编辑:曹亚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