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育人楷模,加强师德建设——图书馆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 24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在馆报告厅开展了“观看经典视频,学习育人楷模”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图书馆分工会主席黄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 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并向大家介绍了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主题、目标及意义,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以 “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 思想行为。
   随 后,全馆职工共同观看了《大山里的声音》、《最后一课》、《希望树》等先模人物的微电影,广大职工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 学习他们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爱 戴、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打破了以往师德建设教育的说教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图书馆争创学校优秀文明服务窗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