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学人书展”开展

         为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图书馆承办的首届学人书展隆重开展!本次书展的主题是圣地学府,书香曲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退休教授、《曲园往事》主编张顺清,化学系原主任、退休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正宇,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石会学、图书馆馆长王东波、科技处副处长于健、社科处计划科科长黄美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运主持。

  张隆海在致辞中对到场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建校65年来的办学成就。他表示,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曲园学人问道治学孜孜以求的宝贵精神,学人书展是本校教师、校友著作的荟萃之地,更是展现学校历史、彰显学科特色、展示学人风采、激励后学奋进的重要平台。学人书展将作为学校图书馆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进,入选的图书将在学人文库永久收藏和展示。

  随后,王东波介绍了本次书展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书展中展示的是在曲阜师范大学学习、工作过的教师、学生、工作人员著、编、审、译的学术著作,笔记、自传、信件、摄影作品等以及曲阜师范大学出版的书刊。“学人书展”通过征集、筛选,最后经专家审定,选取了全校2000多册纸质图书。同时,将选择精品图书做成数字产品,进行数字化演示。

  仪式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石会学为张顺清、周正宇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了《曲园往事》录音光盘。

  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为书展揭幕。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现场气氛热烈,书展集中展示了历史哲学、文学艺术、人文地理、自然数理、经济管理、科技信息、教育教学等多领域、多学科的精品图书。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展览的著作档次高、获奖多,内容丰富。

  此次活动充分反映了曲园学人的时代风貌,不仅彰显了我校高层次、高水准的师资队伍,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过硬的科研水平。同时,也提高了我校的美誉度,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文:梁贺涵   图:孙琪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