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源】全球智库发现系统、尚唯职业教育数据库开通试用

试用数据库:《全球智库发现系统》

数据库地址:http://tds.sunwayinfo.com.cn/

 

《全球智库发现系统》由原科技部下属西南信息中心•重庆尚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秉承全球视野、中国情怀的理念,本系统以全球智库机构为目标,汇集全球智库信息,形成以智库机构基本信息、智库动态资讯、全球智库专家、智库研究成果四大信息数据为一体的智库发现系统。本系统以大数据技术为手段,对全球智库数据进行全面获取,深度分析和挖掘数据规律,可视化呈现数据特征,为我国各类智库机构提供智库参考——了解全球智库动态、参考智库成果、借鉴智库研究方法、寻找智库合作专家,从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

《全球智库发现系统》目前收录智库机构:490家,机构动态:16万条,顶级专家:1.5万名,研究成果:90万篇;囊括美国,西欧,中欧和东欧,墨西哥和加拿大,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东南亚和太平洋,中美洲和南美洲,中亚,中东和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区的智库数据。

《全球智库发现系统》涵盖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源和资源、环保、外交政策和国际事务、卫生政策、国际发展、经济政策、科学技术、社会政策、城市与地区、政府治理等众多主题领域,是研究和利用智库的最好工具。


试用数据库:《尚唯职业教育在线学习系统》

访问地址:http://zyjy.sunwayinfo.com.cn

 

《尚唯职业教育在线学习系统》主要针对职业教育而打造的专业涵盖丰富、文件类型多样、直观性强、利用价值巨大的资源系统。目前,系统收录职业教育常见的51个专业,613门课程,共计130178个资源,并持续更新中;系统以专业分类进行资源的集成并不断累积专业内的最新成果,为专业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系统提供图片文件、音/视频文件、PDF文件、文档文件、设计图纸文件、其他文件等多种类型,并且每种资源类型对应多种文件格式,是进行个性教学、自主学习、知识创新、技能提升、成果展示、信息共享的重要渠道。

» 系统功能

浏览功能、快速检索、专业导航、资源类型检索、在线学习功能、预览及下载功能

» 作用与价值

1系统基于多种文件资源类型,构建了结构化、动态化、形象化的资源平台,增强了职业教育资源的趣味性与直观性;并针对专业进行资源的分类建设,突出专业重点,提高了职业教育的教学质量。

2系统择选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先进多样的学习模式、提高学习效率、开拓学习视野,成为便捷学习的有效途径;除此之外,还满足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资源需求,有利于自主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知识创新推波助澜。

3、教师可以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的需要,从资源库系统下载图、文、声、像并茂的素材制作多媒体课件、浏览丰富的教案内容、观摩相关授课视频、研究授课方法等,能有效地激发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兴趣与热情,为课堂教学排忧解难;教师不断尝试利用新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可以促进教学内容的改革探究。

4系统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训练的课程,大量的项目实例与模拟训练资源切合了实践内容,为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与技能打下坚实基础。

注:试用数据库请校内ip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