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协作会暨CALIS推广应用会在我校召开

    3月26日下午,鲁南地区高校图书馆馆长协作会暨CALIS推广应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杨冰出席会议,鲁南地区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和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杨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广应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通知”精神,做好CALIS三期项目和CALIS省中心相关业务的推广应用工作。他强调,高校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中心,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支撑,也是学校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地,数字化技术、网络技术等的发展为数字化图书馆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是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重要内容。 
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程蓓就CALIS山东省中心三期项目推广工作的进展作了详细报告。 
据悉,后续会议及相关协议汇总工作将于27日陆续进行。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各高校对CALIS的利用水平,提升各馆的数字化服务水平,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享受到低廉、优质的馆外资源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