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不需要爱的夏天》 作者:[法]帕特里克拉佩尔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565.45/334
馆藏复本情况:2
曲阜校区文库

 编辑推荐

拉佩尔是一位描绘未知的水彩画家,也是一位富有诗意的社会学家。

——Danielle Laurin(加拿大知名文学评论家、杜拉斯研究专家)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法国当代情感类长篇小说。主要有两条线索:一、希碧儿和欧麦尔是两个被各自的伴侣背叛的中年人,他们相约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促膝长谈,谈过去的际遇。这样的谈话串联起两人的经历,一幕幕故事由此展开,由此两人建立起“奇怪的关系”,他们相互扶持扛过“被背叛”的难关。在这个过程中希碧儿和欧麦尔也在摸索,摸索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相处模式,终获得各自的情感归宿。二、以欧麦尔的父母为主要线索,刻画出欧麦尔的童年图景,及其父母的情感挣扎。整部作品结构巧妙,叙述含蓄、克制、隽永,情感细腻、丰富,余韵悠长。

作者简介

帕特里克•拉佩尔,法国当代著名作家,曾于2010年凭借《人生苦短欲望长》获得法国女性文学奖——费米娜奖;其2004年凭借《男人妹》获得法国国家电台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