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催眠术》 作者:郑日昌著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749.057/10
馆藏复本情况:2
曲阜校区理库


内容简介

本书揭开蒙在催眠术上的神密面纱,简要阐述了催眠术的发展历史,催眠术的基本原理、研究方法及各种神奇的催眠现象,翔实说明了催眠感受性的测试方法及催眠诱导、深化与唤醒技术,重点介绍了当代催眠大师艾瑞克森催眠治疗的理论与方法,并结合案例列举了催眠术在医疗、教育、工商、司法、体育等多种领域的广泛应用。理论系统严谨,语言通俗易懂,方法可操作性强,既可作为高校临床心理学本科生、研究生的专业课教材,又是催眠师案头的必备手册以及普通民众了解或学习催眠的入门之书。



作者简介

郑日昌,北师大心理学院教授,博导。196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 1985年起先后在美国教育测验中心、匹兹堡大学、美国大学考试中心作访问学者,以后又去英国彻斯特大学合作研究半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任客座教授一年。归国后执北京师范大学教鞭,率先开设心理测量、心理咨询课程,出版中国第一部心理测量和学校心理咨询教材,并亲手创办以提高国民心理素质、促进社会安定和谐为己任的讲心堂和北京师大辅仁应用心理发展中心,为心理学应用于社会奔走传道,不遗余力,推动了高考改革和人才测评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开展,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和学校心理辅导制度的建立,近年来又将心理学服务推广到企事业单位和党政军系统,被人称为中国心理学应用的拓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