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三诗人》 作者:(奥地利)里尔克
出版社:中央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1-08
索书号:K835.465/4005
典藏地址:日照校区第一书库

本书是三位诗人——奥地利诗人里尔克、俄罗斯诗人帕斯捷尔纳克和流亡国外的俄罗斯诗人茨维塔耶娃三位来往的书简汇编而成,在来往书信中诗人们肝胆相照、倾诉情怀、议论诗学、评论诗作。本书译者用按语衔接书信,交代人物关系,提供阅读提示,便于读者更好的阅读原稿,既有文学价值、史料价值,又有探讨文人道德观念的价值。

三位伟大的诗人,他们在孤独中肝胆相照,互诉情怀。真诚的书信,不仅让我们了解了诗歌史上的一段珍闻,更使我们得以窥见三位大诗人心灵的一隅。他们视诗为生命,视写诗为生命能量的释放、生命价值的实现,更是为人格魅力的体现。

里尔克奥地利诗人,主要作品有《祈祷书》、《杜伊诺哀歌》和《献给奥尔甫斯的十四行诗》等,其作品和思想对20世纪上半叶西方文艺界和知识界有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