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国学经典名篇选读第十三期》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就像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人类文化中的瑰宝。它内含涵盖万千,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国学教我们学习方法;“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国学教我们为人处事;“百善孝为先”国学教我们孝敬之道。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国学经典每日一读第十三期,从中领悟国学精髓吧:

      原文:子谓子贡曰:“女与回也孰愈?”对曰:“赐也何敢望回?回也闻一以知十,赐也闻一以知二。”子曰:“弗如也,吾与女弗如也!”

     译文: 孔子对子贡说:“你和颜回相比,哪个强一些?”子贡回答说:“我怎么敢和颜回相比呢?颜回他听到一件事就可以推知十件事;我呢,听到一件事,只能推知两件事。”孔子说:“赶不上他,我和你都赶不上他。”  

编辑人:张子扬

校对人:韩卓琳

推送人:高   波

主办单位: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作单位:共青团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