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小家伙》 作者:(英)凯文·路易斯著;张富华译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I561.45/446
馆藏复本情况:2
曲阜校区文史库

编辑推荐:

1、当代雾都孤儿,街头儿的悲惨世界,追爱的孩子终获新生。作者的真实自述,难以想象的悲惨童年!

2、连续18周荣登英国畅销书排行榜,6周蝉联冠军。

3、在堕落的环境中,在无人保护的情况中,在险恶的境地中,一个小家伙如何保护自己的心智完满如初?

4、作者儿时亲历,被虐、崩溃、坚守、奋发,冲破心霾、成就理想人生。

52010年,作者创办铁皮屋电影厂拍摄本小说改编的电影,再现作者当年真实生活场景,撼人心魄。

6 、自出版以来,畅销欧美、港台地区。无数读者竞相传阅,深夜落泪捧读。唤醒久违的童年记忆和内心梦想,笑中带泪,温情疗愈。

内容简介:

凯文·路易斯,19709月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个极为贫困与混乱的家庭,自幼受父母虐待、遭社会排斥,度过了噩梦般的童年。17岁离开寄养家庭,独自谋生,因生活所迫而混迹黑道,被称为小家伙2003年,他写了第一部自传体小说《小家伙》,成为英国畅销书排行榜冠军。2010年小说被拍成电影。现在他是一名犯罪小说作家,与妻子、两个孩子居住在英国萨里郡。

媒体评论:

备受折磨,毛骨悚然……每一个章节都坦白得让人肝肠寸断。最终,它征服了你的心。

——《每日电讯报》

太震撼了!我无法想象还有比这更悲惨、更意味深长且引人入胜的故事了。

——艾莉森·皮尔逊,威尔士专栏作家、畅销书作家

无比震撼……为人父母者必须读一读。

——《每日邮报》

凯文的故事提醒我们要时刻保持警觉。

——特丽莎·戈达德,英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女演员

精彩片段:

今天,我很幸福,从一件事跳跃到另一件事,根本停不下来。不得不对付别人的所有那些压力都没有了之后,我甚至连暴食症都不再犯了。每逢圣诞节或生日等家庭场合,我甚至比孩子们还要兴奋。他们告诉我圣诞老人每年都来我家,但是他每次到访的时候,我好像都出去了或者在车库。孩子们最爱的时光是逗乐先生现身表演手偶的时候,家里爆发出兴奋和幸福的欢笑与尖叫。每当他们开生日派对,所有的朋友都给他们带来礼物时,我必须要紧紧地控制住自己的感情,防止我为他们感到的高兴和对自己生日情形的回忆泛滥。有时,夜间熄灯之后,我会把头背向洁姬,这样她就不会看见我眼里的泪水。不过现在那都是幸福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