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掩饰:同性恋的双重生活及其他》 作者:【美】吉野贤治(KenjiYoshino)著;朱静姝译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B846/57
馆藏复本情况:3
曲阜校区社科库

编辑推荐:

《掩饰》是作者第一本书,融合了有力的法律论证和诚恳的自我剖析。该书于2007年获得了由PublishingTriangle颁发的RandyShilts奖,被誉为年度著名同性恋非小说类书籍。作者结合个人经历和学术观察提分析了社会对待同性恋者的三个阶段的态度,并由同性恋的发展为中心扩散开来,讨论了女性、有色人种、残疾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的不被正视的公民权利问题。

内容简介:

《掩饰:同性恋的双重生活及其他》既感人肺腑,又发人深思。作者向我们敞开了心扉,也质问着我们,能否更加坦诚相待?吉野贤治把自传和法律流畅地编织进这本可爱、感人又雄辩的书中,用真实、原始而又赏心悦目的词汇讲述着自己扣人心弦的故事。 

 结合个人经历和学术观察,作者提出,社会对待同性恋者往往有三个阶段的态度:首先把它当成病,予以治疗;随后,社会不再强迫这个群体改变自己,前提是他们必须在很多场合冒充成正常的异性恋;如今,这个群体不再被矫正,很多时候也不需要伪装,但社会仍然要求他们淡化自己的某些特质,保持低调,作者称其为掩饰

 事实上,每个人都因种种顾虑,需要在不同场合掩饰自己。作者以有色人种和女人为例,进一步说明了掩饰如何阻碍我们充分实现公民权利。最后,作者并提倡一种跳出身份政治的新民权范式,让每个人都能更真实地做自己。

作者简介:

吉野贤治 (Kenji Yoshino),日裔美国人,出柜同性恋者,现任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宪法学教授。曾就读于哈佛(本科,1991)、牛津(硕士,1993)和耶鲁大学(法学博士,1996)。曾就职于耶鲁法学院(1998-2008),并担任副院长(2005-2006)。除了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还在《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开有专栏;常参与知名电台和电视节目。《掩饰》是其第一本书,融合了有力的法律论证和诚恳的自我剖析。该书于2007年获得了由Publishing Triangle颁发的Randy Shilts, 被誉为年度最佳同性恋非小说类书籍。

媒体评论:

吉野贤治享有终身教职,曾任耶鲁法学院副院长,是法学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对美国民权开创性的研究,源自他对自己亚裔同性恋身份的袒露,而非隐藏。一半是法理,一半是回忆录,《掩饰》堪称这位充满魅力的年轻教授独特的成就。

——《美国律师杂志》

谁会料到一本讲民权和法律的书会如此温暖、亲切、笔触优雅、勾勒着令人难忘的画面?吉野贤治把诗意带入了回忆,这正是本书之美。

——《奥普拉杂志》

吉野贤治把自传和法律流畅地编织进这本可爱、感人又雄辩的书中,用真实、原始而又赏心悦目的词汇讲述着自己扣人心弦的故事。尽管这本书的话题明显是学术性的,却让我爱不释卷。

——《普罗维登斯先锋报》

吉野贤治介绍给我们一个新词:掩饰,它是新的冒充,新的柜子。《掩饰》既感人肺腑,又发人深思。作者向我们敞开了心扉,也质问着我们,能否更加坦诚相待?

——《波士顿环球报》

精彩片段:

我的诗性思维会把第一个""与第二个""区分开来。第一个我是那个完整的,旁观的自我,而第二个『我』,也就是那个我想杀死的人,是栖居在么心的同性恋的『我』……在她眼里,我们选择成为的人生活在缤纷的色彩里,而那些未被选中的自我则住在黑白世界中。如果真的可以谋杀事情反倒变得简单了,她说,因为那些未被选择的自我早已变成了魔鬼,持续折磨着被选中的那个人。

在我还没出出柜时,我总是微处理我的同性恋身份,琢磨着谁知道了,谁还不知道,谁应该知道,谁又不应该知道。当我出柜时,我欣喜若狂,以为不用再考虑我的性倾向了。后来我才知道,那种欣喜是幼稚的。我根本不可能一劳永逸地完成出柜,因为每个我新认知的人都会在我的周围建立一个新的柜子。更为微妙的是,就算是那些知道我是同性恋的人也会强加给我一个新的要求,要我服从于异性恋。我讨厌的是需要压抑我对同性恋话题,文化的激情--好像这些仍然是我应该感到羞耻的兴趣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