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机械王国》 作者:郝景芳等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5/33
馆藏复本情况:2
曲阜校区文库

编辑推荐

 

 

 “中国原创科幻文丛辑,集结中国科幻文学新势力!收入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星云奖得主陈楸帆、江波、宝树等更新代代表作家作品。

 

令人瞠目结舌的前沿科技,叹为观止的知识储备,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呈现中国科幻文学的强大魅力。

 

 人类喜欢说命运,机械人有没有命运?用科技探索人性,用想象延伸思考。郝景芳《深山疗养院》、张天翼《花与镜》等,表现人与机械共处下的世界与命运。

 

 

容简介 

近年来,中国科幻逐步展现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深度和广度,拥有海量读者和众多作者的中国科幻文学呈现崛起之势。中国原创科幻文丛顺应这一趋势,承担普及科幻阅读、发掘信任等使命。文丛立足本土原创科幻作品,旨在呈现中国科幻作家的整体实力和创作能力,呈现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下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故事

 

《机械王国》以机器、机械化为主题,阐述人与机械之间的诸多关系,并由此引发的关于人性、异化等等问题的思考。包含《深山疗养院》《花与镜》《V代表胜利》《岁月岛》《人骨笛》《笼子里的人》等15篇作品。

 

作者简介

郝景芳:1984年生于天津,小说作者,散文作者。 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2006-2008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中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博士毕业。以《谷神的飞翔》荣获2007年首届九州奖暨第二届原创之星征文大赛一等奖,又以《祖母家的夏天》荣获2007年《科幻世界》科幻小说银河奖读者提名奖。20087月,加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小说《北京折叠》获第74届雨果奖。

 张天翼:女,现居北京,曾用笔名“纳兰妙殊”。曾获朱自清文学奖、中国文学创作新人奖、在场主义散文奖等,有作品入围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有多篇小说、散文入选年度排行榜。已出版小说集《黑糖匣》、《荔荔》,其中《黑糖匣》是一本关于人工智能的科幻小说集,书中小说《吻瘾者》被改编成科幻电影,即将上映。

 

目  录

深山疗养院|郝景芳

 

花与镜|张天翼

 

V代表胜利|陈楸帆

 

岁月岛|半月王子夜

 

人骨笛|吴霜

 

笼子里的人|贾煜

 

龙鸢|后岁余

 

冰封的岛屿|喵掌柜

 

孤独的8HZ|林潇

 

备案号F4-17|夕文

 

时光追凶|sleeper

 

妈妈|天狗望月

 

当雪花落下的时候|左力

 

歧路?同路?|美菲斯特

 

万水千山|吴道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