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逆向领导力》 作者:(美)比尔·特雷热著,信任译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索书号:C933/123
馆藏复本情况:2
曲阜校区社科库、样本库

编辑推荐

·沃顿商学院力荐的领导力课程,突破领导潜能的十项修炼!

 

 

 

·颠覆惯性思维,改变对错误和失败的认知!人生中的教训不是来自成功,而是来自错误与失败。只有学会正确地失败,走出舒适区,才能拒绝平庸,成为人群中的领导!

 

 

 

·《一分钟经理人》作者肯·布兰佳、领导力教官马歇尔·戈德史密斯、沃顿商学院教授亚当•格兰特 热切推荐!

 

 

 

·拆书帮七月全国共拆图书,拆书帮帮主赵周鼎力推荐!

 

 

内容简介

《逆向领导力》中的内容直接来自于作者比尔·特雷热的工作经验,比尔·特雷热与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领导交往的成果总结。

 

《逆向领导力》的主题是:领导力课程和个人领导力发展,都来源于错误、难堪和失败,而且领导是否能够妥善应对现实的教训,对他们的未来工作效率、影响力,以及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都会产生巨大影响。书中通过四个部分分析这一主题:如何走出管理者的“舒适区”、如何应对不同领导阶段的困境、如何成为更好的领导、如何保持良好的领导力。

 

作者简介

比尔·特雷热Bill Treasurer

 

大步咨询(Giant Leap Consulting)的鼓励总监,勇于领导项目(Courageous Leadership)的创始人。

 

比尔的客户包括埃森哲咨询公司、萨克斯第五大道、瑞士联合银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

 

比尔还曾是美国高台跳水团队的一员,他战胜过癌症,他是残疾人权益的拥护者。

 

目  录

序 _ 1

 

引言 _ 9

 

 

 

Part1

 

如何走出管理者的“舒适区” _ 1

 

第一章从改变对自己的认知开始 _ 5

 

第二章剖析领导力困境 _ 21

 

 

 

Part2

 

如何应对不同领导阶段的困境 _ 39

 

第三章新手领导者:激情以外的压力与焦虑_ 43

 

第四章中层领导者:多重角色下的挑战_ 59

 

第五章高层领导者:巅峰带来的职业倦怠_ 75

 

 

 

Part3

 

如何成为更好的领导者 _ 87

 

第七章领导者必备的两种品质 _ 107

 

第八章领导者需要扮演的三种角色 _ 117

 

 

 

Part4

 

如何保持良好的领导力 _ 131

 

第九章重新定义自己的领导力 _ 135

 

第十章实践正向领导力 _ 145

 

鸣谢 _ 163

 

 


前  言

     身为一名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教练,我知道有两种类型的领导者:一种是谦逊型,另一种是自我中心型。领导面对的问题不是你是否会遭遇逆境,而是什么时候遭遇困境。困境是使领导变得困难的原因。但面对困境,并帮助他人面对它,这才是领导力的关键所在。

 

在这里,我要告诉那些正在经历困境的领导者们:欢迎加入现实俱乐部!当你第一次失败或让他人失望时,这是一个开始,一个通过仪式。现在你可以不再假装自己是完美的,或者比自己的追随者要强;你可以从自己的方式出发,开始真心实意地为他人服务。领导者的谦逊,有时会让你的自我被踢出局。

 

我有点固执,紧紧抓住自我太长时间。在我放下自尊之前,人生不得不给了我连续打击,才让我注意到从失败中吸取教训的重要性。我曾作为一名球员、教练和经理参加世界职业棒球大赛,但每次都铩羽而归。我被招进大联盟,却被未成年人替换。我曾因参加12步康复计划 (将近20)上过《体育画报》(Sports Illustrated)封面。就像我告诉我的球员那样,你做错了什么,我做得更糟,而且还做过两次。

 

我所经历的艰难时刻激励了我。它们告诉我,世界上的渺小是人们对自己的禁锢。身为一名领导者,你必须驯服你的自我,以免他伤害其他人。我知道,失败是一件事,而不是一个人。作为领导者,你不能让失败来定义你,但你应该让它来帮助你塑造自己和领导方式。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并没有所有问题的答案。当你经历困难时,试图独自一人闯过难关是很愚蠢的。如果我们肯去寻找,总有一些人愿意帮助我们。和其他所有人一样,领导者也需要导师、教练和其他领导者的帮助。为别人提供帮助,特别是当他们经历困难的时候,这也是领导者的工作。如果你经历过一些困难,这段经验对你的工作更有帮助。

 

作为一名棒球教练,我的工作是帮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以及整个团队,让他们每天都更好一点儿。棒球是一种非输即赢的游戏。从季前赛到整个赛季,所有的训练、调整和心理准备,都集中在一个目标上:得到比失败更多的胜利。如果每个人都集中精力,每天提高千分之一的水平,那么我们将获得更多的胜利。每天都努力做得更好一些,即使事情没有按照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至少我们会有所进步。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一点是,通过从失败中学习,你能够获得更多更大的胜利。失败能给你很好的教训,从中学到的小窍门很直接也很实用。这本书的主旨很重要:好的领导者需要自信和谦虚。如果你愿意学习,“踢你屁股一脚”将会为你带来这两种品质,你会成为更好的领导者。

 

我被那些强大却并不令人心生畏惧的领导者们所吸引。他们把时间、精力和经验给了我,帮助我变得更好。他们教会了我无条件尊重的价值,虽然这样做很难。我必须尊重裁判,即使我不同意他们的判罚;我必须尊重球迷,即使他们对我大喊大叫;我必须尊重媒体,即使他们写的是我的坏话;我必须尊重棒球比赛,虽然他们经常扔给我讨厌的曲球。现在,我会告诉我的球员们:“尊重一切,不要害怕。每一件事都很重要,每件事每个人都值得我们的重视。”有趣的是,你对周围的人给予的尊重越多,你对自己的尊重就越多。不管是好的境遇还是坏的境遇,你都会成为一个更好、更自信的领导者,以谦虚和感激的态度为他人服务。

 

爱你的,

 

克林特·赫德尔

 

匹兹堡海盗队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