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 作者:丁墨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1092
馆藏复本情况:6
曲阜校区文库

编辑推荐

★ 悬爱作家丁墨现象级经典作品《他来了,请闭眼》完美续集。黑暗跌宕,拷问人心。

 

★ 暗光粼粼,始终存在。

 

他若终于归来,请从此闭上你在黑夜里含泪的双眼。

 

★ 同名电视剧由正午阳光影视重磅打造,《他来了,请闭眼》《琅琊榜》《欢乐颂》制片人侯鸿亮监制

 

★ 增加全新番外

 

★ 随书附赠薄靳言名片 精美书签

 

重磅推荐:

 

《他来了,请闭眼》:霍建华、王凯、张鲁一、马思纯领衔主演。智商无上限、情商无下限的单细胞生物掉落爱情陷阱。

 

《他看见你的声音》:实力悬情作家殷寻超人气法医推理言情力作。爱情在抽丝剥茧的案情中推开神秘之门。

 

《如果蜗牛有爱情》(典藏版):增加全新番外,同名电视剧由王凯、王子文领衔主演。

 

 

内容简介

 

她选择了一条与普通人不同的路,亦爱上了一个万中无一的男人。

 

于是,她满身伤痕,满怀畅慰;满心疼痛,满心欢喜。

 

令人匪夷的面具杀手团,蛰伏多年的蝴蝶杀手……黑暗无处不在。

 

为了抽丝剥茧,找到真相,他不得不选择离开,去到迷雾的背后。

 

正义如同月下深潭,潭中寒石。

 

暗光粼粼,始终存在。

 

他若终于归来,

 

请从此闭上你在黑夜里含泪的双眼。

 

作者简介

 

丁墨,超人气作家,以独特的甜宠悬爱风格自成一脉,被读者赞誉:“又甜又刺激,又萌又感动”“开创了全新的言情小说模式”。

 

所著作品均被改编成热门影视。其中,《他来了,请闭眼》同名网剧作为搜狐视频2015年度重磅巨制,成为国内首部互联网反向输出至一线卫视的作品,引起轰动反响。2016年,更有《美人为馅》《如果蜗牛有爱情》同名电视剧火爆荧屏,掀起又一轮收视风潮!

 

已出版作品:《美人为馅》《美人为馅2大结局》《他来了,请闭眼》《如果蜗牛有爱情》《他与月光为邻》《你和我的倾城时光》《莫负寒夏》《枭宠》等。

 

新浪微博:@丁墨

 

 

媒体评论

 

《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正如丁墨大人所说,与上一部相比更加侧重案情的描写,案件惊险刺激,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情感方面我看到了简瑶从《闭眼1》到《暗粼》的成长,“你可以去保护全世界,但是我要保护你。”这是简瑶从女孩变为女人的成长,也是简瑶对薄靳言爱的体现。

 

——新浪微博读者

 

读了《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依然喜欢睿智傲娇的薄靳言与温柔坚韧的简瑶,而且我发现老墨塑造人物形象的功力更加深厚了,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着鲜明的个性,我深深被文中出现的一对新CP吸引,刑警VS大明星,火一般性情的两人碰撞出了非同一般的火花,希望可以看到他们的新番外。

 

——云起书院读者

 

 

目录

 

【上册】

 

第一卷 食草生

 

楔子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谢敏番外 白鹿长鸣

 

第二卷 从前慢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柯浅番外 木兰星

 

傅子遇番外 一天

 

【下册】

 

第三卷 眸中蝶

 

楔子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第21章

 

第22章

 

第23章

 

第24章

 

最终卷 大对决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第14章

 

第15章

 

第16章

 

第17章

 

第18章

 

第19章

 

第20章

 

番外

 

拔牙记

 

感冒记

 

吃饭记

 

 

免费在线试读

 

一盏白炽灯打开,照亮严肃冷硬的审讯室。

 

方青和搭档对视一眼,搭档轻咳一声坐下,端了杯热茶给男人。

 

男人大概是被铐得久了,脸色也不太好看,端起茶喝了一口,说:“陈年茶叶,有点霉味,很难喝。你们警局基层文明建设,做得不好。”

 

“别废话。”方青低吼道,“姓名?”

 

男人的手指在茶杯上敲了敲,“薄靳言。”

 

“年龄?”

 

“二十八。”

 

“籍贯?”

 

“潼市。”

 

“职业?”

 

“公安部犯罪心理研究室特聘专家兼公安大学客座教授。”

 

方青和搭档同时抬起头。

 

搭档:“你说什么?”

 

薄靳言又把自己的职位重复了一遍。不得不说,方青和搭档都发现了他嘴角那一点微笑,有点得意又得逞的样子。

 

搭档沉不住气,笑了,“你说你是公安部专家?哈!”

 

方青却制止了他,然后双目如炬直视着薄靳言问:“有什么证据证明你的身份?我可是在罪案现场逮住了你!”

 

薄靳言神色淡淡地道:“我身上所有的证件不是已经被你们缴去了吗?查实它们,是你们的职责,不是我的。”

 

搭档从桌下拿出个筐子,正是刚才从薄靳言身上搜出的东西——身份证、一张三天前从北京到古城的机票、钱包、纸巾、手套、口罩……

 

“你如果真的是专家,没有带专家证?甚至连一张名片也没有?”搭档问。

 

薄靳言嗤笑一声道:“出门从简,带那种没用的东西干什么?”

 

方青从筐子里挑出一本红彤彤的证件,翻开看了看,“那你带着结婚证做什么?”

 

薄靳言淡然不语。

 

但审讯到底还是中断了,方青打开了薄靳言的手铐,同时让搭档尽快去核实他的身份,说:“如果你真的是公安部专家,那么刚才冒犯了。但是我在犯罪现场发现你,带你回来是理所当然,职责所在。”

 

薄靳言点了一下头,“我表示理解。”他揉了揉被铐红的手腕,一脸坦然,竟是真的半点不气。

 

方青心里那种古怪的感觉又上来了,只觉得这个人真的跟普通人不一样, 不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该生气的时候不生气。

 

一个词冒进脑海里……

 

奇葩。

 

末了,薄靳言再次端起那杯茶,忍耐地抿了一小口,还说:“哦,对了, 我刚才忘了,我的专家身份是保密的,以你们的权限,应该查不到。去跟你上级的上级申请,应该可以。”

 

方青和搭档面面相觑。

 

二十分钟后。

 

方青不得不把薄靳言请到自己的办公室里小坐,而分局局长正在赶来的路上。

 

“薄……教授,先坐。”方青在他身边坐下。方青并不是个善于跟领导相处的人,何况眼前还是这么一尊大佛。所以两人坐下后,一直都没说话。

 

过了一会儿,薄靳言忽然开口:“按照规矩,我被你们带回警局了…… 是不是应该通知家属来接呢?”

 

方青看他一眼,“是的。”

 

薄靳言笑了,拿起桌上的笔,写下一串电话号码道:“那请给这个号码打电话,让她来接我。”

 

方青:“这是……”

 

“当然是结婚证的另一个主人,我的妻子。”

 

说到这里,方青终于有些过意不去。他把人家的丈夫当嫌疑犯抓回警局, 虽然这也是由于对方举止异常造成的,但方青有点害怕到时候面对女人的抱怨和吵闹。于是他客气地笑笑说:“薄教授,你自己给她打电话就可以了。”

 

谁知薄靳言沉默了一下,那张白皙的脸竟浮现绯红,“她如果肯接我的电话,我何必还要靠一个路人甲传话?”

 

方青:“……”

 

电话很快接通了,是一个非常年轻温柔的女人的声音。方青本来不想说自己误抓了薄靳言,但薄靳言坚持要方青说出他遭受的抓捕过程,并且就在旁边站着一直盯着他。方青无法,只得一五一十说了。他也有点头痛,明明他是按照局长指示接待应付一下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专家,怎么突然变成了夫妻关系调解员呢?

 

女人听完他的话,果然很吃惊,也很担心,“他现在就在你们警局吗?我马上过来。”

 

方青忙说:“好的。”

 

挂了电话,却见薄靳言已经好整以暇地重新坐下,二郎腿跷着,脸上挂着淡淡的笑。

 

方青抄手看着他。

 

不是大名鼎鼎的、最善揣测凶残罪犯心态的专家吗?虽然长了张成熟男人的脸,为什么喜怒哀乐却好像都挂在脸上?现在是个人就能看出来他很开心,很开心。

 

就在这时,方青注意到,薄靳言手里翻看着的,正是这宗案件的调查资料簿。

 

薄靳言为什么会查这宗案子,刚才交谈间也三言两语解释清楚了。因为他恰好也住在姚家客栈,并且在街头目睹了陈尸。加上最近有些无聊,所以就开始查这个案子。而他找到那个小学,跟方青也是相同的推理过程。

 

虽然有点不高兴他翻看自己的资料,但他接下来的话,却让方青吃了一惊。

 

薄靳言扫一眼最后的会议笔录,重复会议总结的*后一句话:“你们认为,‘目前没有明显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呵……”他抬头看着方青,笑了,“仅仅这一本笔录里,对于我来说,满满的都是线索。”

 

简瑶匆匆走出姚家大院,到正街上打了一辆车,直奔警察局。

 

简瑶能想象出来,薄靳言那样一个我行我素的人,还喜欢扮成凶手或受害者去现场感受一切,是容易被人误会。

 

至于他为什么半夜一个人闲得无聊跑到现场去?简瑶微微有些汗颜,难道是因为今晚她依然在生他的气吗?

 

晚风透过车窗轻拂进来,简瑶望着古城的灯火,想的却是这半年来两人的相处。

 

在结束上一桩“鲜花食人魔”大案后,薄靳言就向她求了婚。她以为结婚还需要准备准备呢,谁知道刚回北京,薄靳言就带她去民政局领证了。当时简瑶是有些惊讶的,因为她还没有做好嫁作人妇的心理准备。可站在民政局门口,望着薄靳言期盼的、喜悦的目光,他整个人仿佛都因为这件事焕发着光彩,于是简瑶的心彻底软了。他让她清楚,这是她一直想要的。

 

“我愿意。”她轻声说。

 

因为愿意,所以爱慕他的才华与正直、包容他的任性与天真。因为三生有幸,才遇到万中无一的他。哪怕二十八岁的他,还会因为某天吃不到心爱的鱼而眉头轻锁,但在她眼里,他始终是闪闪发光的。

 

但是,即使是鱼,也是有脾气的。

 

“食人魔”案里,简瑶吃了不少苦头,休养了几个月才上班。当时薄靳言虽然忙于案件收尾,却也许诺,等空闲了,带她出去玩一段时间,过清闲甜蜜的二人世界。

 

可是……

 

一月份,简瑶提议出去旅行。

 

薄靳言说:“噢,亲爱的,河南刚发生了一宗连环杀人案,我已经订好了我们俩的机票,就在今晚。”

 

简瑶:“哦,好的。”

 

二月——

 

薄靳言:“美国方面邀请我去做‘鲜花食人魔案’的讲座,这对于防治同类案件有非常珍贵的意义,并且我还可以跟以前的同事一起回味这宗案件的每一个细节,想想就令人按捺不住。”

 

简瑶:“好的,你去吧。”

 

三月——

 

薄靳言:“旅行?简瑶,这个月,我以前在FBI的同事出了三本新书,我必须在这个月看完。要知道,我跟他们之间的切磋,是全球犯罪心理学家之间的较量,你不为此感到兴奋吗?”

 

简瑶:“……”

 

然后就到了四月。

 

前几天,简瑶拿着资料去找他,“靳言,我很喜欢这个古城,现在去正合适。”当时那家伙把她抱到大腿上,一边兴致勃勃地玩她的头发,一边怎么回答的?“一大堆人造仿古建筑、盲目的游客和低廉劣质的旅游纪念品?”

 

简瑶:“……”

 

结果他还微微一笑,火上浇油,“事实上,我有更好的旅行地点推荐。黑龙江中俄边境新落成了一座监狱,重重安防,精美绝伦,并且接收的全都是重刑犯。如果我们动作够快,还可以幸运地成为第一批访客!”

 

第二天一早,简瑶就收拾了行李,不声不响地一个人来了古城。

 

……

 

恍惚间,车已停在警局门口。简瑶下了车,早有等在门口的刑警将她接了进去。简瑶想起这几天都被她拒之门外的薄靳言、几天都没有好好看过的薄靳言,心竟然怦怦地跳。

 

刚才电话接得匆忙,现在复又想起,不知道他被刑警队长当成嫌犯抓的时候,有没有吃苦头?虽然这半年他也有在健身,还曾让她摸过手臂上的一小块肌肉,但据简瑶判断,那点肌肉,打一个刑警,还是打不过的,更何况是人家的刑警队队长了。

 

这么想着,她快步走到一间屋的门前。一个高大的男人走了出来,看到她,笑了,“是简老师吧,我是古城刑警队一大队队长,方青。这么晚,辛苦了。”

 

简瑶忙跟他握手,笑道:“你好,我是公安部犯罪心理室刑警简瑶,薄靳言的妻子。幸会。”

 

方青看一眼身后,“他就在里面。”

 

简瑶和他一起抬头望去,这是间并不宽敞的办公室,半夜三点,里头却灯火通明,像覆了一层清透的水光。薄靳言一身西装笔挺,站在一面白板前, 双手背在身后,手指还在习惯性地轻点着。他抬起头,看着白板上写着的一堆结论。那字如青松挺拔,那眼清澈如水。

 

简瑶远远望着他的样子,忽然觉得心里的气,就这么烟消云散。

 

或者……在他追来古城的那一刻,就消了。只是,还是拉不下面子就这么原谅他而已。

 

她静静地望着他独立在灯光下的身影,心里忽然冒出个念头。

 

他也许一辈子,都要这么孤独地站在那个位置啊。直至乌黑的发慢慢染上鬓白,挺直的腰也会有佝偻的一天,而那双眼始终清澈。

 

察觉到身后的动静,薄靳言也回过头来,目光在方青身上一扫,就迅速落在简瑶身上。隔着十几米的距离,两人互相凝视着。

 

简瑶轻声唤道:“靳言……”

 

他微微笑了,“薄太太,我很好,我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