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人间值得》 作者:(日)中村恒子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出版年:2019-8
索书号:B821-49/4409
典藏地址:日照校区第一书库

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 人如何度过一生,才不会辜负生命?面对人生的终极问题,当了70年心理医生的作者中村恒子,将其90年的人生智慧,化为本书六大篇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幸福、死亡等课题的诚挚箴言,陪同数不清的人走过人生泥泞的时期,让他们在认清生活真相后,仍然有 热爱生活的勇气。作者娓娓道来的讲述,总有一句令你豁然开朗,消解心头烦忧,感受生命的力量,让你意识到“这是你自己的人生”,只要活出自己,就会发现“人间值得”。

90岁的恒子奶奶用平和的语句书写了自己一生的感悟,也更象是自己的一个回忆录,梳理了自己一生中面对的各种现实状况。在生活及工作上是否完美或是被他人评价,这些并不重要,人生之路也不是由他人所决定的,也不需要强迫自己过和其他人一样的日子。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应该更加从容地按照自己的意愿有条不紊地进行。书中的生活小哲理看似简单,但却是在岁月中一点一滴积聚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