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荐

《AI超入门:人人都读得懂的人工智能》 作者:(日)大西可奈子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2019
索书号:TP18-49/4019
典藏地址:日照校区第二书库

这是一本没有数学公式,没有大量深奥的专业术语,无论谁都可以读得懂的人工智能科普图书。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易理解的示例及丰富的插图, 为读者揭示人工智能(AI)是什么,以及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和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情况。

本书分上下两篇。上篇是认识AI,讲述了AI的基础知识,包括AI的强项与弱项、AI的历史、机器学习、深度学习、AI的学习过程等。下篇是AI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包括客服、烹饪、播音和配音、保育员和教师、小说作家、动画师、医生、农业、秘书、翻译等。本书适合想对人工智能有初步了解的读者阅读,无论是准备对人工智能进行初步研究的专业人员,还是完全不具备专业背景的青少年,都可以阅读。本书还可以为读者在专业选择和就业去向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