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式服务

 单式服务是您下单,我服务的一种新型服务项目。读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填写服务订单,图书馆再根据订单内容及时向读者提供所需的文献信息。它有别于传 统的服务模式,能充分体现出图书馆服务的个性化、差异化,更好地满足不同读者的不同层次需求,能充分节省读者科研时间和精力,缩短读者科研过程,提升读者 科研成果水平。

一、订单式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特别是高层次人才。

二、订单式服务内容:
1
、文献检索服务
 
针对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各个学科、各种目的的研究课题,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作为检索入口,从开题立项、研究中期、直到成果验收,开展全程的文献检索服务。检索结果大部分提供文献的文摘,也有一部分为电子全文。

附:代查代检委托单

2
、文献收录及被引用检索服务
   
承担论文被国外检索工具的收录和引用(SCI/EI/ISTP/SSCI)工作。通过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及卷期、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文献篇名、发表时间等途径,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JCR期刊影响因子等检索证明服务。

附:论文收录检索引证委托单

3
、科技查新
 
查新范围:
 
科研立项;申报科技成果奖励;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转化;技术咨询(指技术引进、技术转让、新产品开发、专题调研等)等。

附:查新流程

附:科技查新委托单


4
、专利申请
 
按照专利法规定:专利分为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与外观设计专利 3 种类型。
其中:
发明专利: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技术方案;
实用新型专利: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
外观设计: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色彩或者其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上应用的新设计。
请专利时首先要根据专利法判断其专利性,此外申请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专利,应当提交请求书、说明书及其摘要和权利要求书等文件。请求书应当写明发明或者实用 新型的名称,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的姓名,申请人姓名或者名称、地址,以及其他事项。说明书应当对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做出清楚、完整的说明,以所属技术领域的技 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准;必要的时候,应当有附图。摘要应当简要说明发明或者实用新型的技术要点。权利要求书应当以说明书为依据,说明要求专利保护的范围。申请外观设计专利的,应当提交请求书以及该外观设计的图片或者照片等文件,并且应当写明该外观设计的产品的设计要点。

附:专利申请单

5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单位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http://ill.sd.calis.edu.cn/gateway/
CALIS
山东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http://www.sd.calis.edu.cn:8090/

附:馆际互借用户委托单

6
、文献传递
 
全球信息量的激增和书刊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任何一个图书馆都无法仅靠本馆馆藏来满足读者所有的文献信息需求。
对于在本校图书馆无法获取全文的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文献,您可以通过以下平台申请文献传递。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http://www.calis.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读秀文献传递平台(http://www.duxiu.com/
e
(易得)文献获取(http://www.yide.calis.edu.cn/
CALIS
山东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http://www.sd.calis.edu.cn:8090/

7
、论文重复检测
  图书馆新推出了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网站链接地址:http://vpcs.cqvip.com/
三、订单式服务方式
  用户通过电子邮件递交订单申请、提出咨询问题;查看检索结果、咨询答复。E-mailtsgzxb@mail.qfnu.edu.cn
  也可电话咨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图书馆205室)电话(0537-4455090

收费办法与收费标准
  以上各种方式的检索服务均为有偿服务。有需要的读者,收费标准如下(单位元):
  清华大学信息中心委托检索服务收费标准
1
、检索费:
A
)查研究课题相关文献 (开题费10元+10/库+10/半小时+1/篇+打印费 1/页)/
B
 查文献收录引用 (开题费10元+10/*10/半小时+2/**+打印费 1/页)/
* SCI
收录和引用各按1库计; **SCI引用1次按1篇计。
2
、开文献检索证明:
A
)研究课题相关文献检索证明 80/课题(国内外),40/课题(国内)。
B
)收录及引用文献检索证明 20元+10/
3
、邮寄费、传真费:
邮寄费:寄费+手续费10/次传真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