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沧桑变,我辈当自强

      201812月,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曲阜师范大学团委、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会,特推出中国百年历史变迁图片展。此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图书馆与日照校区图书馆共同举办。旨在使同学们了解祖国百年沧桑变化,增强学生们的家国荣誉感和自豪感。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展板三张,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大板块以“百年沧桑变,我辈当自强”为主题,对比展示了中国百年前后的巨大差异,使同学们感受到百年之中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第二大板块以“百年前——风雨沧桑”为主题,回顾了百年前中国风雨沧桑的现实状况,使同学们对黑暗历史做出了的深刻反思。第三大板块以“百年后——走向辉煌”为主题,展示了百年后中国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使同学们对今日崛起的中国产生了强烈的自豪感。过往同学们纷纷在展板前驻足,仔细阅读观看展板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祖国的百年沧桑变化,同时内心产生了助力祖国未来改革发展的强烈愿望。在百年后的今天,我辈应不忘沧桑变,奋发以自强!

文:李涵    图:靖广园    责编:李恩新    编辑:曹亚新    审核:张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