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圆满收官

      12月8日下午2:00,由曲阜师范大学团委、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文化达人挑战杯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老师、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蓉老师、历史学院副教授王红霞老师、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宣传部部长马腾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决赛,出席决赛的还有图书馆副馆长唐蒙蒙老师、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及图管会指导老师们。

      来自音乐学院的冯曌的一曲《渔舟唱晚》和来自经济学院的张梦、王显芝将民乐、茶艺和书法融合在一起拉开了文化达人决赛的序幕。第一环节为集思广益,以沙画、视频、九宫格的多样形式考察了选手的基本诗词储备和应变能力。随后传媒学院舞蹈队带来的古典舞《大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第二环节为智慧锦囊,内容涵盖诗歌、节日风俗、饮食娱乐等传统文化,选手们镇定自若续展雄风。接着音乐学院孟淑含的琵琶弹奏《彝族舞曲》让观众在悠扬旋律中感知古风古韵。第三环节为礼仪表演,选手们精彩的演绎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难分伯仲。本次决赛在来自工学院的涂澈带来的精彩朗诵《岳阳楼记》中画上句号。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庆英;二等奖翻译学院的刘云馨、传媒学院的宋源;三等奖工学院的梁文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辛龙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于杰。

      历史学院副教授王红霞老师对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重点指出礼仪模仿环节,选手对于细节的把控能够做到细致入微,由此展示了曲园学子良好的传统文化修养。

      最后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老师对本次文化达人比赛做出了较高的评价,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让曲园学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和艺术的享受,作为圣地学府担起了弘扬传统文化的神圣责任。选手们在比赛时对答如流,彰显了曲园学子的气度学识,家国情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精神家园,当代大学生要有文化自信,做传统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达人挑战杯的圆满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播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了曲园学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坚定了曲园学子用知识开启理想之门的信念。

(文:姚加慧    图:潘钊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