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英雄、学榜样、践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1128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英雄、学榜样、践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之初,大家共同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三位同志为避免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面对狂风巨浪,置个人安危生死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守卫开山岛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党支部副书记张召生同志以《永葆本色践初心 英雄精神砺前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分享了个人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党课围绕“学习英雄学什么?党员担当是什么?立足岗位做什么?”三个问题展开,重点强调党员干部要学习英雄人物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立足图书馆工作岗位,要“倾心、热心、细心、耐心”、“真情、真诚、真爱、真实”为师生服务,为师生提供和创造“安心、专心、静心、舒心”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在专题讨论和交流阶段,大家有感于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有感于时代楷模感天动地守岛故事,积极发言,热烈交流,畅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优秀品格和新时代奋斗者矢志如一的价值追求,深刻感悟到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对基层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通过学习英雄人物,对标英雄人物,立足本职工作,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使之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

      党支部书记王东波在活动总结时指出,以身许国是英雄,为国捐躯是英雄,一心为民是英雄,无私奉献的也是英雄。历史告诉我们,尊崇英雄就是尊崇国家的精神遗产,铭记英雄就是传承基因血脉。新时代需要英雄引领,新梦想呼唤英雄辈出。英雄始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伟大力量。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都成为英雄,但要致敬英雄,以英雄为榜样、为楷模,对党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为曲园复兴和建设孔子家乡的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程卫华  图:曹亚新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