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顺利召开






      乘学校“双一流”创建东风,顺学校跨越式发展大势,2018119日,图书馆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在日照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学校工会副主席孙岩、图书馆馆长王东波、副馆长张召生、唐蒙蒙等出席了会议。全体正式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图书馆发展大计。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馆长王东波所作的《图书馆工作报告》,报告分图书馆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未来的规划等几个部分,总结了图书馆近几年取得的成就,梳理了图书馆的发展重点和工作思路,明确了图书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听取了工会主席许强作的《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随后,会议分三个代表团进行讨论、审议《图书馆工作报告》和有关议题。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图书馆工作报告》、《提升馆员职业素养,增强团队凝聚力,构建图书馆文化体系》、《强化图书馆传统文化教育职能,丰富图书馆文化和校园文化》三个决议,讨论了《加快曲阜师范大学智慧图书馆建设》的议题,代表们讨论热烈和谐,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安排紧凑,富有成效,是一个民主团结、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誓师大会。代表们发扬了良好的会风,集中精神开会,认真热情讨论,会议程序有条不紊,整个过程贯穿着真诚参与和积极奋进的精神。

      图书馆第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是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历史攻坚阶段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图书馆创新发展的一次标志性事件,图书馆将全面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团结一心,鼓足干劲,增强发展紧迫感,增强使命感,增强目标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前进方向,奋发进取,敢于创新,为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而努力奋斗,在赶超跨越中奋力谱写图书馆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张华艳 曹亚新  图:朱宁宁  编辑:曹亚新  责编:张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