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大赛载誉而归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于5月29日圆满收官。由我校图书馆选送的李彦君,宋伟烨的《与妻书》、涂澈的《岳阳楼记》两个作品在全国300余所高校选送的近90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经典朗诵比赛中,来自各个高校的众多选手都实力不俗,我校获奖选手更是实力非凡,选手宋伟烨与李彦君的朗诵凄凄情深,向我们讲述了《与妻书》里爱国青年欲以死报国与背弃誓言的矛盾;选手涂澈用悲壮的声音表达出《岳阳楼记》里一腔爱国爱民之情。中华经典美文朗诵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选手们不惧挑战,从容展现朗诵实力,将自己融入到经典作品之中,最终取得了佳绩。

为更好的参加这次大赛,图书馆面向全校学生在两个校区组织了选拔赛,从初赛到复赛到作品推送以及今天取得的佳绩,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是其重要基础,图书馆的老师,图管会成员都付出了不懈努力,既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指导者,参与者。为选手们喝彩的同时,亦要感谢每一个幕后默默无闻付出的工作人员。

    经典朗诵比赛佳绩可贺,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学习经典、朗诵经典的兴趣,既传承了经典文化,又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老师以及图管会成员亦会坚守初心,继续努力为我校学子传播良好的图书文化,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