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举办中国知网数据库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我校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利用效率,为师生的科研与学习提供优质的数字信息服务,全方位了解中国知网数据库新平台功能,523日下午,校图书馆(日照)特邀请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培训师罗甲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CNKI如何革新科研与创作》的专题报告。

   此次讲座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仉晓红老师主持,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网山东分公司的罗甲老师,并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大学四年里充分利用数字资源资源,做足知识储备。罗甲老师以“CNKI如何革新科研与创作为主题,围绕CNKI的使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主要讲述了新平台上跨库检索网络首发文献计量图谱分析“E-study”等新功能的使用,以及基于网络和大数据的知识创新与学习新模式,包括更为便捷、清晰的使用界面、快速精准的文献检索、提升读者使用体验等内容分享。罗老师还就读者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

   参加活动的院系有马克思主义学部、法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工学院、翻译学院的师生近六百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互动积极。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数字资源的了解,提升了广大师生有效使用数字资源的能力,讲座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