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5月20日,图书馆党支部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特组织全体党员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战役遗址、红嫂纪念馆等,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松柏苍翠,细雨蒙蒙,全体党员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英烈亭前排列整齐,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是对革命英烈的告慰,是对初心和使命的牢记。
     在战役遗址,旧时弹孔仍在,战斗之声依稀,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共同追忆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共同缅怀为解放战争不惜流血牺牲的革命英烈。
       在红嫂纪念馆,全体党员走入石屋,明德英、王换于、李桂芳等“沂蒙红嫂”的光辉形象映入眼帘,她们感人至深的事迹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大家无不为“沂蒙红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动容。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启迪和洗礼;通过缅怀先烈,再一次真切感受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激发了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图书馆事业发展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