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日照)成功举办艺术空间第二讲《民国诗人》

52日下午2:30,图书馆(日照)艺术空间第二讲由赵文涟老师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民国诗人》的讲座,讲座由副馆长唐蒙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文涟采用PPT课件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民国诗人胡适、冰心、徐志摩、李金发、戴望舒、卞之琳、林徽因、穆旦等的图片,分别讲述了他们的生平及与作品相关的故事,从诗人的眼光与角度开启大家欣赏诗歌的旅程,讲解了如何欣赏和创作诗歌。民国期间既是战乱频繁、新旧冲突的时代,也是思想相对自由的时代。这个时期的诗词受儒学与西方的双重影响,充溢着自由思想与独立精神、悲悯人生与博爱万物的思想内涵。民国诗词的成就也受到了读者和学者的重视,被世人广为流传。赵老师还跟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创作诗歌的心得,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积极欣赏阅读诗歌、创作诗歌。

交流思想,传播文化,重温民国诗人,是怀念、是继承,更是致敬。《民国诗人》知识讲座的顺利开展,使老师们对民国的诗人及其诗歌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提炼自己,与诗歌艺术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