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2018年5月2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扎实做好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东波同志主持。

    活动之初,王东波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解读。宣传委员程卫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和题为《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新华社评论员文章。

    在讨论交流阶段,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以及图书馆管理事业发展实际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悟。王东波同志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分析了图书馆员的初心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同时指出走进新时代,图书馆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科技的挑战,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副书记张召生在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认为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党员同志,应努力增强“五感”即岗位感、行政感、学术感、率先感、创新感,勉励大家在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做出新作为。其他党员也围绕图书馆资源服务、空间服务、服务育人职能、文化氛围营造以及图书馆员业务能力、人文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得到深刻的教育,在交流中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文化素养,争做读者求知求索的引领者,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馆员共同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复兴曲园荣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