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寻书之“Bonjour!图书馆”活动圆满结束

41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图书管理与服务学生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极速寻书之Bonjour!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日照)顺利举行。来自传媒学院、信息工程与科学学院、美术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工学院、经济学院、翻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8个学院共4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闯关活动分为八个闯关模式,以院系为单位进行分组,每组3人,共16组48人。参赛者们通过绕口令、成语接龙、Bonjour图书馆、吸管运输、极速寻书、心有灵犀、一气呵成、三人行等8个关卡,每个闯关点都有工作人员进行规则解释,每关获得的线索为下一关作准备,考验了参赛者的耐心、细心及对图书馆的了解程度,参与活动的每个队伍协调合作,各显身手,最后经济学院“蒙的全队”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一起队”、传媒学院与地理与旅游学院组合的“探索者队”获得二等奖;翻译学院“The Best”、经济学院与传媒学院组合的“尔雅队”、翻译学院“全都队”获得三等奖;其余各队均获得优秀奖。

此次寻宝活动,增加了团队合作的凝聚力、配合度和默契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使他们对图书馆从陌生——认识——熟悉——热爱进行了很好的衔接与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