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日照)成功举办艺术空间第一讲《中国山水画基础知识》

 

          328日下午2:00,图书馆(日照)艺术空间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第一讲由徐兰超老师为大家做《中国山水画基础知识》讲座。讲座由副馆长唐蒙蒙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馆长唐蒙蒙首先介绍艺术空间前期的筹备工作及活动策划,并介绍了徐兰超老师的学画经历及绘画风格。

徐兰超老师采用图片展示的形式,直观生动地介绍了中国山水画的起源及发展脉络,介绍了自魏晋以来的诸多画家及其代表作品,并从画面构成、意境营造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欣赏和创作山水画。徐老师还跟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中国山水画的心得,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山水画。

中国山水画是中国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表现了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体现了中国人的审美意识。山水画由风景到作品,从创作到欣赏都有着引人入胜和移情于景的特点,引领观者一起浏览期间,体察其中,为之怡情,为之陶冶,达到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感受。中国山水画基础知识讲座的顺利开展,使老师们体会了中国画的意境,领略了中国画的魅力,进一步提高自身艺术素养,丰富了职工的文化艺术生活。

 

文:朱宁宁           图:朱宁宁               责编:唐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