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扈庆学到图书馆指导日照校区馆整体改造工作

 

 

 

1026日上午,图书馆在日照校区馆五楼接待室召开了“日照校区图书馆整体调整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扈庆学出席会议并实地检查指导工作。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王东波主持。

会上,王东波向学校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日照校区图书馆整体调整方案”,就方案制定的背景、方案涉及的内容、方案解决的问题、方案实施的办法等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调整库室,扩建书库,搬迁自修区,利用闲置空间,增设学术研讨室、知识共享空间、个性化体验区,设置门禁系统、座位管理系统,实现图书自助借还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副校长扈庆学对于日照馆的整体调整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方案符合目前图书馆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既盘活了资产,又最大化用于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但方案实施要本着轻重缓急、循序渐进、安全第一位和充分利用的原则进行,要统一规划、科学实施。另外,他还着重强调了消防、防盗、监控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示有关部门做好图书馆周边环境的整治和功能的完善。

随后,大家分别就调整方案的可行性、功能区的划分、空间的利用、库室的调整、消防设施的配置、安全防护措施的强化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认真的论证,并建议图书馆对方案做修改后呈报学校。会后,与会同志对馆舍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书馆整体调整方案是一项惠及广大师生的重要民心工程。调整后的图书馆将成为集藏书、阅览、自修、交流、体验、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知识空间、信息空间、文化空间、研究空间和学习空间,打造立体阅读、虚拟体验、智能服务、智慧互联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多元化需求,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等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