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7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馆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由支部书记王东波同志领读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在会议室里回响,激荡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宣誓完毕后,全体党员围绕重温入党誓词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悟。有的党员认为,无论职务高低,无论年龄大小,无论入党先后,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既是一次无比庄严的仪式,更是一个人值得铭记一生的时刻。有的党员认为,入党宣誓让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举手宣誓的那一刻起,应该以党的奋斗目标为自己的目标,牢记党章,按党章办事,忠诚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利益。还有的党员认为重温入党誓词有助于激发全体党员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书记王东波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入党誓词中的铮铮誓言,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几十个字,但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在方向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党的事业的模范;在觉悟上,我们要强化责任,走在群众的前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实践党的事业的模范;在工作中,我们要创新实干,攻坚克难,在群众中树立合格的党员形象,做图书馆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发展的模范。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员意志、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光荣而伟大的党的事业中,投入到自己平凡而踏实的工作中。

(文:陈桂芝   程卫华        图:洪  波        责任编辑: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