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书写青春,图划未来”主题活动强势来袭

518日至618

图书馆书写青春,图划未来

毕业季主题活动与你相约



    你来的时候,图书馆万般欣喜,你将要离开,图书馆无比牵挂。四年弹指间,在离开之际同图书馆说说你大学最后的故事吧,愿你们能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对母校最美的记忆开始人生新的篇章……




1、晒晒四年前的你(们)和四年后的你(们)

岁月的磨砺,书香的浸润,从大学走过的你们,一颦一笑中满是腹有诗书的气质。四年前的自己还认识吗?今天的你是不是那个变化最大,颜值爆表的女神(男神)?

晒一晒四年前和四年后的自己,相信你会被自己的变化惊住!

活动时间:2017.05.18——2017.06.18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2、话语的时间旅行

美好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在这夏花灿烂的季节里。临别之际,  想说的太多太多!时光邮筒,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亦可以写给情不知所以,一往而情深的她(他)。我们会帮你按照您约定的时间和地址寄出!

活动时间:2017.05.18——2017.06.18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1.面向2017年毕业生征集大学有关图书馆、曲园的微视频、音频、经典美文

投稿邮箱:56704818@qq.com,或直接交送至图书馆一楼创新发展与情报服务部。

投稿时间:2017,05.18-06.18

 2、建立毕业季话题讨论区

我们在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微博开辟了毕业季话题讨论专区。来尽情倾诉对图书馆、对曲师大的爱意或眷恋吧!或深情慨叹,或嬉笑跟帖,一字一句都是青春记忆的书写。

链接:  http://weibo.com/qsdlib

微博二维码:


1、送你一场与书的相遇

人生有时,后来万象都从你翻开书页的那一刻开始,却不止于你离开之时。毕业了,我们会通过微信平台向你推荐好书,各种书籍会应有尽有。愿你们在日后的生活中以书为伴,用书籍打好人生底色,做一个会思考,有温度,懂情趣的人。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


 2 CNKI数据库新功能介绍

每年的毕业季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最困惑的时候。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考研还是就业?还是……不管你的选择如何,信息时代,CNKI是你不能不了解的数据信息资源!

讲座时间:62日晚7: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讲人:CNKI资深培训师熊思雨女士

 3Taylor & Francis 数据库检索竞赛

 活动形式:线上答题,每人不限答题次数(仅以最后一次提交的答案为准);在线全部完成20道题后,方可提交答案。

竞赛内容:内容来自Taylor & Francis数据库出题,围绕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心理学趣味性话题。

答题地址:https://www.surveymonkey.com/r/683JPXZ

活动微信:

答题时间:2017515日到615

奖励方式:  一等奖一名,奖品价值约600元;二等奖三名,奖品价值约300元;三等奖五名,奖品价值约100元。




毕业是新生活的开始

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无论你们走到哪里

我们都会记住

你与图书馆的每一个故事

也希望,多年后当我们再相聚

图书馆能以你们为荣

图书馆祝全体2017年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