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图书馆举办曲园“阅读之星”及”优秀读者”竞选活动

    

     419日晚,曲园“阅读之星”及优秀读者竞选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有图书馆程卫华、王淑臣和校团委石璐等老师及两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海选中脱颖而出的40位选手参加了复赛,经过现场各位选手的激情演讲与角逐,最终评选出10“阅读之星”10名“优秀读者”。

    活动由程卫华老师做开场致辞,程老师向到场各位评委及入围选手表示感谢与祝贺,并表达了对于活动的肯定。指出此次活动不单是一个竞选活动,更是一个读者们展现自我、分享读书感受、交流阅读经验的平台。评选的目的是在曲园内能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增强同学们的阅读意识,优化同学们的阅读方法,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水平。获得了评委老师及在做同学们的一致认

    参赛选手来自全校各个院系、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在图书馆提供的这个平台内没有文理之分,没有专业相隔,尽情交流。这里既有来自文学院细腻温情的“品悟《红楼》”,也有来自历史文化学院专业深刻的“对‘出土文献vs古书’的再认识”;这里既有从语言艺术方面的文选浅析,也有从美食入手进而看作品的色香味俱全;这里既有慷慨激昂“精神食粮之酸甜苦辣”的演讲,还有充满宗教神秘色彩的“耶路撒冷三千年漫谈”。同学们声色各异而又充满热情与活力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曲园学子的精神面貌。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阅读一本好书更像是交了一位挚友。图书馆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阅读之星”与“优秀读者”竞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但曲园学子与图书馆一同读书一同前进的脚步没有停下,读书,我们一直在路上。

(阅读推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