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人生最优化”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4月23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甫教授做客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人生最优化的理论、要务与方法 ——兼介《人生最优学新论》一书”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举办,报告会由图书馆副馆长王东波主持。
      张瑞甫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新作《人生最优学新论》。该书为国内外第一部系统研究、论析人生最优学的原始创新专著,也是作者的全国和省部级奖图书 《人生最优化原理》、《社会最优化原理》的姊妹作。该书,在国内外学术界,不仅首次提出人生最优学概念,而且第一次对人生最优学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深入探讨。该书还拥有不同于其他相关科学的独特的科学定位。与其联系最为密切的,当属人生哲学、人才学、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理论。人生最优学新论与这些科学理论,既有明显的相通之处,又有严格的差异之点。在传统学科林立和新兴学科层出不穷的今天,人生最优学尤其是 《人生最优学新论》,居于不可取代的特殊学科地位。
       张教授以极具代表性的世界相关名人名言为题记,以 “茫茫宇宙,昊昊苍天,芸芸众生,人生几何?人是什么?人怎样才能最优化地度过自己的一生?”等气势磅礴的发问语言为开端,唤起了在座老师、同学们的对人生最优化问题的深度思考,激发了同学们的强烈的好奇心。继而,张教授又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中外故事,深入浅出地向与座同学介绍了人生最优化的理论、要务及方法。
       张教授指出:读书是认识自我并优化人生的一种重要手段。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之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多读书,多读理论书,读有用书。报告中张教授还为大家列出了需要精读的经典书目。
       报告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充满“正能量”、全方位激励 “人生出彩”而又合乎逻辑切实可行的话语,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图书馆阅读推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