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台湾高校师生来我馆参访交流

 

 

120日下午,由山东省台办组织的台湾四所高校师生参访团来我馆参观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与参访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梁美玲主持。

今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小年,梁处长首先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学院师资、学院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图书馆副馆长王东波以《转型中的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为题,通过PPT形式向参访团一行生动展现了图书馆近几年在馆藏建设、读者活动、学科分析与服务等方面的改革思路与创新举措。

参访团团长台湾辅仁大学图资系张琏教授、东华大学历史系陈彦良教授、东华大学中文系魏慈德教授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参访团的大学生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在座的师长进行了亲切的互动。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双方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增进了解,相互借鉴成功经验,更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程卫华      来源:宣传推送团队      责编:郝志刚  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