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促发展 青年当先锋】青年服务创新团队全体会议召开

 

 

  

111上午,图书馆青年服务创新团队全体会议在馆会议室举行,副馆长王东波主持会议。王馆长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以及高校图书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背景,向与会的青年馆员阐述了成立青年服务创新团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面对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严峻挑战,如何发挥图书馆对学校教学科研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必须促进图书馆的战略转型,通过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图书馆的办馆水平和综合实力。

王馆长指出事业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主力是青年。成立青年服务创新团队不仅能够调动青年馆员的工作积极性,培养青年馆员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而且对于青年馆员学科知识能力和专业特长的充分发挥,潜能的充分挖掘具有重要作用。随着青年服务创新团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将会使青年馆员的学识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助力青年馆员成长、成才,增强图书馆可持续发展活力和动力,实现图书馆事业的跨越发展。

王馆长强调,成立图书馆青年服务创新团队正逢其时,形势所需,是在借鉴省内外兄弟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通过前期酝酿、起草方案、党政联席会认真讨论后实施的。希望与会的青年馆员把握机遇,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积极投身图书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事业中,用激情点燃梦想,在创新探索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追求。

会上,三个青年服务创新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就团队的人员构成、工作思路、责任分工、目标任务进行了说明。

(作者:程卫华      编辑:宣传推送团队      责编:郝志刚  程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