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梦 书香致远”——图书馆迎新活动

图书馆2016迎新活动吸引众多学子驻足参与

  910—11日,美丽的曲园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同学。为做好新生入馆引导工作,图书馆精心策划,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欢迎仪式,迎接2016级新读者!

  今年图书馆的迎新活动亮点频出,形式新颖,主要以数字迎新和现场引导双管齐下的数字+互动迎新方式进行。此次活动主要从观念认识、初步体验等方面对新生进行全面引导,旨在通过活动使新生对图书馆有初步的了解和体验,从而能使他们从入学开始就与图书馆结缘,以梦为牵,以书为伴,扬帆远航,开启新的征程。活动现场五块图文并茂的宣传板以及用书精心搭建而成的书屋邮桶醒目地摆放在图书馆西门,吸引了大批新生及家长驻足浏览。

  活动中,“一帮一”体验图书馆,图书馆志愿者带领新同学到图书馆内进行实地体验,向他们讲解图书馆的历史和现状;带领他们现场体验自动阅读机及“借阅”电子图书;指导新生如何进行图书检索,查找自己所需信息;引导他们到参观各个书库,现场体验借阅流程,向他们介绍借阅规则;指导新生下载手机移动图书馆二维码,让他们现场体验手机移动图书馆资源的丰富与利用的便捷。

  “时光之信”活动,图书馆精心设计了凸显自身特色的明信片及信封,用书炮制了个性邮筒,引导新生写一封寄给未来的自己的信,寄托他们的青春与理想,吸引了许多新生挥笔寄语未来,为自己树立了更为远大的读书目标。

  “印象·图书馆”迎新生诗歌朗诵会,更是图书馆为新生精心准备的一道视听盛宴。朗诵会由学校雅颂诗社精心打造,激情洋溢的诗歌朗诵中穿插着图书馆志愿者协会的精彩歌舞节目。活动现场人气爆棚,气氛热烈,掌声如雷;同时,活动还有学校微博协会进行全场直播,赢得了很多场外读者的点赞与好评,此次活动是一次书香与青春的碰撞,是爱与暖的张扬,活动有书、有乐、有激情,将整个迎新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图书馆还会陆续开展针对新生的入馆教育活动,引导新生全面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信息的海洋,亦是自我学习、终身学习能力培养的重要场所。通过此次迎新活动,使新生们第一时间认识和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项目,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方便快捷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图书馆愿成为同学们攀登“书山”的阶梯和遨游的“舟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