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佳绩


      在2022年5月10日—6月22日开展的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学子在图书馆老师组织指导下取得骄人成绩。其中,在由山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 “智信杯”山东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5项。同时,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图书馆仉晓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在由山东师范大学主办的东南十一省(市、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荣获三等奖2项。

      获奖名单如下:

姓名

学院

奖项

柳鑫荻

经济学院

一等奖

何美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

邹霞

教育学院

优秀奖

张雅靖

马克思主义学院

优秀奖

高铭阳

传媒学院

优秀奖

刘栋

经济学院

优秀奖

葛晓雪

文学院

优秀奖

柳鑫荻

经济学院

三等奖

吴向宜

传媒学院

三等奖

      高校信息素养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全面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水平及信息获取、信息加工、创造性地应用信息的能力。

      近年来,图书馆牢记“三全育人”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克服新冠疫情期间的诸多困难,积极动员,认真培训,鼓励学生以赛促学,赛出风采。共692名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最终有59名学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以上大赛,同学们的信息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信息检索能力获得提高,信息知识储备大大增加,极大提升了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

      (文:孔繁超  图:任丹凤  责编:唐蒙蒙  编辑:任丹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