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大型室内闯关游戏“奔跑吧,读者”成功举办

    419日,经过一个月的策划准备,奔跑吧,读者大型情景活动终于在图书馆圆满落下帷幕。

    “奔 跑吧,读者是图书馆世界图书日系列活动中最为重要的活动。本次活动灵感源于电视中流行的奔跑吧,兄弟,将其进行重新编排与策划,融入图书馆基本的信 息检索技术及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与应用。题目的设置融还入了四角号码检索,摩尔斯密码等以增加游戏的乐趣。活动吸引了曲阜校区十个学院同学的 积极参与。最终通过筛选,有10个团队3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活 动当天,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每一团队成员都健步如飞,迈动着他们青春的步伐,奔跑在图书馆各库室之间。队员们都凭着他们敏捷的思维,拼体力、拼智 力、拼活力,找数据、找书籍、破密码,畅快淋漓的奔跑着,参赛选手们通过深入图书馆各服务流程,借助各种信息检索技术及知识,利用丰富的纸质及数字资源, 闯过了一关又一关!可谓精彩纷呈,刺激无限!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认为,此次闯关活动新奇、有趣,环节设置周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对图书馆的资源 与服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在活动过程中也提高了选手的团队协作精神,增进了选手与图书馆的距离。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奔跑吧,读者获奖名单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杨梦洁,陈燕婷,郭潇蔚,)
二等奖:文学院(曹雨杨,刘静萍,许瑞轩)
        生命科学学院(王悦 王书香 董双双
三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王艺璇,申潜,项泽仁)
        化学与化工学院(聂晨晨,刘悦,卜佳慧)
        教育科学学院(王争栋,张昊天,李雪原
优秀
奖:物理工程学院(王明绪,王武兴,徐帆)
        数学科学学院(王亚男,朱孟瑶,蒋雯)
        体育科学学院(张立平,陈世花,李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