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图书馆使用讲座活动

  手机图书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读者所接受,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于201211日已经开通移动图书馆,为了使我校师生更好的了解移动图书馆的使用方法,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于20140518日下午,举办了移动图书馆及使用方法的讲座活动,有全校许多有兴趣的学生及老师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由超星公司的魏老师做讲解。据其介绍,超星移动图书馆目前能实现许多的功能。其一,对接纸书OPAC系 统,能实现馆藏查询预约,查看我的借阅信息,进行图书续借;其二,一站式搜索功能,图书可以阅读全文,下载,文献传递,全国馆藏地的查询等;其三,报纸可 以查看从创刊到现在的全部内容;其四,专属试听阅读,适合手机流畅播放微视频;其五,个性化订阅,支持高效条码扫描等等。其六,完美的个人管理中心,可以 查看、收藏、二维码扫描记录等功能。

  整个讲座的气氛很活跃,读者们纷纷和培训专员进行互动,提出了各种关心的问题,还有中性笔、笔记本等各种小礼品的赠送,期间还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及问题抢答。正确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部分读者获得了360wifi。在这种轻松快乐的氛围下,读者们对这种新的借阅方式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使用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移动图书馆客户端程序二维码下载链接